全部

菏泽郓城:上好开学第一课 筑牢安全“防护网”

来源:郓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浩天

2023-09-01 22:0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山东省郓城县把安全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安全宣传活动。郓城第一中学通过安全知识讲座、灭火实战演练、消防职业体验、心肺复苏实操等方式,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在山东省郓城第一中学的操场上,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手把手带领学生进行灭火演练。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学生们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体验高压水枪的使用方法。针对不同的灭火模式,大家采取站姿和蹲姿,在演练中将安全知识牢记于心。

火灾往往伴随着人员受伤,掌握相应的自救互救技能同样重要。郓城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针对火灾中容易出现的人身危险,讲解了简单易学的救护技巧。对于可能存在的休克等情况,医务人员用人体模型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过程,手把手地指导学生进行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实操演练,加深学生对急救知识的了解。

近年来,郓城县始终把学生安全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时刻紧绷“安全弦”。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日等时间节点,开展常态化安全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赵浩天  郓城台 刘保迎 任威明 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赵浩天 郑茂生 梁延菊 勇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定陶:开展玉米大豆复合种植“一喷多促” 助力秋粮丰产丰收

菏泽定陶:开展玉米大豆复合种植“一喷多促” 助力秋粮丰产丰收

当前是大豆鼓粒、玉米灌浆的重要生长阶段[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8-31
菏泽:多措并举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按下“快进键”

菏泽:多措并举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按下“快进键”

8月31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菏泽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菏泽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8-31
菏泽鲁西新区曹州面人技艺亮相泉城济南

菏泽鲁西新区曹州面人技艺亮相泉城济南

[详细]
菏泽鲁西新区办公室 2023-08-28
​菏泽:打造“菏心意”服务品牌 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发展

​菏泽:打造“菏心意”服务品牌 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发展

8月25日,菏泽市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召开[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8-25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