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一粒粒“彩虹豆” 承载一个个爱心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于兴涛 刘少君 武梦彤

2023-08-04 23:5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全省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工作推进会近日在菏泽市成武县召开,来自全省16市共97人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成武县九女集镇、国网成武县供电公司、苟村集镇大曹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

国网成武县供电公司创新企业文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深化道德建设,连续22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相继获评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敬老文明号,山东省四德工程建设示范点、山东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公司旗下的“彩虹豆”志愿者服务协会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彩虹豆活动室是公司凝聚广大志愿者,策划活动、组织活动和记录活动的大本营。活动室墙面上,一个个透明盒子悬挂有序,里面装着多少不一的五彩豆子。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大家约定每做一件好事或参加一次志愿活动,就会在盒子里投下一粒豆子,颗颗“金豆”作为志愿服务的活动积分,记录了一个个爱心故事,汇聚成一条源远流长的爱心长河……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彩虹豆队员们到敬老院服务孤寡老人时,发现这样一个细节:当相机镜头对准老人的那一刻,他们都会很仔细地整理下头发和衣衫,这位李大爷还特意请求让他看一眼相机里的自己,可看着看着眼眶竟红润了……原来他的老伴临终前连一张黑白照都没有留下,二十多年了,李大爷全靠些零碎的记忆勾勒出老伴的样子……这些故事深深地烙在了每一位彩虹豆成员的心中。“我们为什么不能多给老人拍些照片,影印成册送给他们呢?”一呼百应,说干就干。相机、打印机等一切设备就绪。为老人拍照活动就这样持续地开展下来了。这一项目在2016年,还获评山东省“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该公司成立的“彩虹豆”志愿者服务协会,30多年来,团队由当初的1人发展到现在的317人。大力弘扬“责任、担当、善行、奉献”的“彩虹豆”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善小”精神,在全力做好供电保障的同时,全面参与扶危助困、帮老助残和爱心奉献,先后推出“五为”志愿服务“十小工程”,团队被评为中国好人。
此外,公司还积极树立可敬的好人典型。挖掘普通职工身上的闪光点,开展“身边的榜样”“最美家庭”“最美国网人”等评选,树立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群众公认的好人标杆,让一个好人带出一群好人,一群好人引领一个企业,爱心与美德完美融合。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刘少君 武梦彤  成武融媒 郑德银 报道

[责任编辑:于兴涛 陈志富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农业专家提醒:台风过后要加强玉米锈病监测

近日,记者从菏泽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过后,极有可能将台湾、广东沿海地区的玉米南方锈病孢子带到鲁西南地区,我市...[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8-03
风雨中的暖人瞬间|菏泽定陶:大雨中货物洒落一地 市民纷纷冒雨援助

风雨中的暖人瞬间|菏泽定陶:大雨中货物洒落一地 市民纷纷冒雨援助

7月29日上午,在定陶区梁王路和范阳路路口发生了这样暖心一幕。[详细]
齐鲁网 2023-07-30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