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人, 职工医保个账可为家人代缴居民医保

来源:牡丹晚报

作者:

2023-08-03 14:31:08

为方便广大居民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菏泽市积极落实便民化工作要求,创新推出医保个人账户共济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服务(以下简称“医保个账共济缴费”)。此举意味着,菏泽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可以使用医保个人账户的“余额”为家人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

什么是医保个账共济缴费?菏泽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在本人医保个人账户上绑定家庭成员(配偶、父母、子女)后,可以使用本人医保个人账户结余资金为绑定的家庭成员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

使用医保个账共济缴费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家庭中有人已缴纳菏泽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且医保个人账户内余额不少于为家庭成员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所需金额(菏泽市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50元)。医保个账共济缴费缴纳的是菏泽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人自愿选择“医保个账共济缴费”。医保个人账户绑定家庭成员、使用医保个账共济缴费需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分别登录“菏泽医保”和“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小程序操作,暂不支持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家庭成员自己操作。

医保个账共济缴费具体怎样操作?

医保个人账户绑定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家庭成员,是“医保个账共济缴费”的前提。打开微信或支付宝首页,搜索“菏泽医保”小程序,进入“个账共济”页面,建立“我的个账共济账户”。完成开户后进入“家庭共济”页面,填写家庭成员相关信息后,完成个人医保账户与家庭成员的绑定。

完成医保个人账户绑定家庭成员操作后,就可以为绑定的家庭成员进行医保个账共济缴费。

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搜索“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小程序,点击“城乡居民”,再点击“居民医疗”。选择缴费年度,选择需缴费的人员信息,进入缴费页面,核对金额、社保经办机构等信息后,选择“家庭共济缴费”(即医保个账共济缴费)缴费方式,点击“缴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农业专家提醒:台风过后要加强玉米锈病监测

近日,记者从菏泽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过后,极有可能将台湾、广东沿海地区的玉米南方锈病孢子带到鲁西南地区,我市...[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8-03
风雨中的暖人瞬间|菏泽定陶:大雨中货物洒落一地 市民纷纷冒雨援助

风雨中的暖人瞬间|菏泽定陶:大雨中货物洒落一地 市民纷纷冒雨援助

7月29日上午,在定陶区梁王路和范阳路路口发生了这样暖心一幕。[详细]
齐鲁网 2023-07-30
菏泽巨野:小庭院成“增收园” 庭院经济释放乡村振兴新活力

菏泽巨野:小庭院成“增收园” 庭院经济释放乡村振兴新活力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菏泽市巨野县围绕农家庭院,积极引导农民群众整合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的空余土地、空闲资源,大力发展庭院养...[详细]
齐鲁网 2023-07-30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