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郓城:农副产品深加工 让金银花田里开出“致富花”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赵浩天

2023-08-23 18:4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3日讯 清香淡雅的金银花,因其经济效益比较可观,近年来备受种植户青睐。近日,郓城县随官屯镇彭店村的金银花迎来新一轮盛花期,前来采摘的村民们穿梭在花田中,忙碌又喜悦。

临近中午,村民将采摘的金银花送到集中收购点,进行称重登记。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新鲜的金银花很快就脱水烘干。

“产量现在每亩地能达到200斤干花,60元一斤,一亩地就是12000元亩收入,除去成本,一亩地最低也有5000元钱的纯收入。”张建成是村里的种植大户,2019年开始种植金银花,到目前已有110余亩的规模。4年来,他一直探索如何增加金银花的收益,从最初的鲜花交易,到现在购置专用烘干机。

郓城县随官屯镇彭店村党支部书记彭汉臣介绍,在山东省农科院的帮助下,他们前往临沂平邑金银花市场、安徽亳州中药材市场、泰安金银花加工企业实地考察,上马了金银花深加工,新增了金银花茶、金银花露等多种产品,深受市场欢迎。为更好地扩大销售,村两委决定开拓线上销售渠道,在1000平米的厂房中,展厅已投入使用,直播间也已初见雏形。

闪电新闻记者 赵浩天 郓城台 刘保迎 任威明 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赵浩天 郑茂生 刘力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