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明公安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 涉案5000余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冯诗惠

2023-08-13 11:3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3日讯 把自己的银行卡借给别人使用就能从中轻松赚到“好处费”?倘若你真的这样做,则可能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

近日,东明县公安局刘楼派出所打掉一个以任某甲、任某乙为首的“跑分”洗钱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涉案金额达5000余万元。

2023年1月,刘楼派出所得到线索,辖区徐某银行卡流水异常,涉嫌帮助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对涉案资金流向进行分析研判,果断启动止付冻结程序,迅速将徐某抓获。

据徐某交代,他把自己的多张银行卡及手机银行提供给任某乙,帮助其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从中赚取好处费,已非法获利9000余元。随后,犯罪嫌疑人任某乙被警方抓获归案。

办案民警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分析两人背后极有可能是一个分工明确的“跑分”洗钱犯罪团伙。经过连续多日缜密侦查,东明警方全面掌握了该“跑分”团伙的组织架构、人员信息,收网时机已成熟。

办案民警辗转多地,将刘某、赵某、吕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后又乘胜追击,相继将该团伙另外11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彻底斩断了这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链条。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责任编辑:冯诗惠 姜捷 刘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农业专家提醒:台风过后要加强玉米锈病监测

近日,记者从菏泽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过后,极有可能将台湾、广东沿海地区的玉米南方锈病孢子带到鲁西南地区,我市...[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8-03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