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鲁西新区曹州面人技艺亮相泉城济南

来源:菏泽鲁西新区办公室

作者:赵浩天

2023-08-28 17:5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8月26日,国家级非物质遗产项目曹州面人走进山东手造(济南)展示体验中心活动举行,这是今年以来菏泽市在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开展的首场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鲁西新区马岭岗镇穆李村的曹州面人传承人李斌、马晴、李丹,通过面塑讲授和实操,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人带着孩子们创作了一系列有趣的面塑作品,让大家沉浸式体验面塑技艺的“指尖趣韵”。

据悉,曹州面人是长期流传于山东菏泽的一种民间面塑艺术,已有一百五十多年的历史。它以面粉等为原料,通过搓、捏、压等手法,制作各式各样的人物和动物,造型精巧奇特,惟妙惟肖,色彩绚丽,生动活泼,线条流畅,细腻逼真。现场陈列展示的戏曲人物、十二生肖系列、创意卡通形象等“曹州面人”作品,引得大伙不时驻足欣赏,深受游客喜爱。

闪电新闻记者 赵浩天  通讯员 赵忠宇 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赵浩天 郑茂生 谭庆国 勇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