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定陶:开展玉米大豆复合种植“一喷多促” 助力秋粮丰产丰收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武梦彤 刘银春

2023-08-31 22:4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1日讯 当前是大豆鼓粒、玉米灌浆的重要生长阶段,为做好玉米大豆复合种植的中后期管理工作,菏泽市定陶区积极整合资金近30万元,免费为种植户开展“一喷多促”统防统治,并实行全程跟踪指导服务,确保稳粮增豆、提质增效、农民增收。

从空中俯瞰,菏泽市定陶区8000亩复合种植的玉米大豆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在马集镇种粮大户张念春的600亩农田里,三架无人机正腾空而起,对玉米、大豆复合种植进行“一喷多促”统防统治,通过使用杀虫剂、叶面肥等,实现一次喷施作业达到促保根防衰、促抗逆减损、促灌浆鼓粒、促稳粒增重等多重功效。

“通过刚才的查看,发现这一块地的玉米、大豆复合种植,长势非常好。经过测量,它的玉米的密度能达到5000株以上,大豆能达到8000堆以上,通过估算玉米产量能达到1100斤,大豆能达到200公斤以上,对种植户来说,不仅做到了玉米增产,还可以多收一季大豆。”菏泽市定陶区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研究员张微说。

为切实做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推广工作,当地成立了农技服务队,深入到全区不同地块,详细了解复合种植的植株生长、田间管理、预期产量等情况,科学指导大家进行统防统治。同时,专家也提醒广大种植户,玉米、大豆中后期是形成产量的关键时期,也是大豆斜纹夜蛾、蚜虫,玉米草地贪夜蛾、玉米螟等虫害的高发期,建议广大种植户要时刻关注病虫害的发展态势,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统防统治。

闪电新闻记者 武梦彤 刘银春 定陶台 闫晓娜 李丽 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武梦彤 郑茂生 怀初侠 勇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多措并举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按下“快进键”

菏泽:多措并举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按下“快进键”

8月31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菏泽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菏泽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8-31
菏泽鲁西新区曹州面人技艺亮相泉城济南

菏泽鲁西新区曹州面人技艺亮相泉城济南

[详细]
菏泽鲁西新区办公室 2023-08-28
​菏泽:打造“菏心意”服务品牌 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发展

​菏泽:打造“菏心意”服务品牌 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发展

8月25日,菏泽市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召开[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8-25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