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孔欲盗原油,4人全落网!

来源:菏泽公安

作者:冯诗惠

2023-09-21 10:5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1日讯 盗窃原油是一种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油耗子”们为谋取非法私利,不惜破坏基础设施,一旦引发原油泄漏,极易导致灾害事故的发生。

近日,鄄城县公安局侦破一起盗窃原油案件,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前段时间,安全巡逻员杨师傅在巡逻时,发现有几名可疑人员在输油管线段逗留,经检查发现途经鄄城的某输油主管道被人打孔外接出一根高压输油管,遂立即报案。

接到报案后,鄄城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对现场周边进行了勘察。由于案发现场位于田地中非常偏僻,一时难以确定盗油人员信息,办案民警经过大范围走访摸排,从一废弃窑厂的负责人处了解到,2022年12月,有几名男子租用厂房且没有表明具体用途,办案民警遂对这几名男子开展侦查并掌握了相关证据。孙某利、孙某平、王某某、陈某某的犯罪行为浮出水面。

鄄城县公安局民警兵分三路分赴聊城市、河南省清丰县,将孙某利、孙某平、王某某抓获。9月,在逃的陈某某被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孙某利伙同孙某平、王某某、陈某某在2022年下半年多次到鄄城县输油管道附近踩点,在确定好位置后,为了便于伪装掩护租下了附近旧窑厂东临的厂房,后因打孔所铺设高压输油管线被发现,该团伙未能实施盗油行为。

目前,4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责任编辑:冯诗惠 董晓爽 刘欣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林业碳汇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黄河流域林业碳汇科技创新研讨会在菏泽举办

林业碳汇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黄河流域林业碳汇科技创新研讨会在菏泽举办

9月19日,以“提升林业碳汇能力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主题的黄河流域林业碳汇科技创新研讨会在菏泽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20
菏泽市书法家协会:让翰墨香飘校园

菏泽市书法家协会:让翰墨香飘校园

[详细]
牡丹区融媒体中心 2023-09-15
菏泽籍书画家李荣海向家乡无偿捐赠1931件书画艺术品

菏泽籍书画家李荣海向家乡无偿捐赠1931件书画艺术品

李荣海夫妇书画艺术作品捐赠暨“回报家乡人民·大型回报展”13日在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14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