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市书法家协会:让翰墨香飘校园

来源:牡丹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浩天

2023-09-15 17:0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9月13日,由菏泽市书法家协会、牡丹区语委办联合举办的“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走进菏泽市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菏泽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和师生们齐聚一堂,研习书法技艺,共同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这一捺短了,这个就长一些,这就是书法的变化。”菏泽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翟永华,现场分笔画为学生们讲解如何正确书写毛笔字,教授正确的握笔方式和书写姿势。“我相信通过我们书法进校园活动,使我们更多的青少年喜欢书法,爱好书法,学习书法。”翟永华介绍道。通过书法家们的现场展示,带动学生们拿起毛笔进行练习,将一个个知识要点落在纸上,记在心里。

菏泽市青年书协主席张伟杰则以《从历代著名碑帖中感受五种书体的演变》为题,向师生讲述汉字的演变过程以及书法所承载的深厚文化底蕴。

“本次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的书写能力,为师生也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师生们养成积极练习书法的习惯,让孩子们放下手机,拿起毛笔,传承优秀的中华文化。”菏泽市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群介绍。通过搭建一个由学生、教师、书法教育工作者和书法家共同参与的平台,让书法名家与师生零距离沟通,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点。激发广大师生热爱汉字、写好汉字的热情,营造浓厚的校园书法艺术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赵浩天 牡丹区融媒体中心 桑希磊 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赵浩天 郑茂生 穆楠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追踪】菏泽:开展河道淤积、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排查整治

【问政追踪】菏泽:开展河道淤积、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排查整治

10月12日,《问政山东》节目反映了菏泽市鄄城县临濮沙河淤积严重、彭楼水库水源地违规放牧两个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3-10-13
点赞!菏泽市五年级小学生捡到3000余元现金交还失主

点赞!菏泽市五年级小学生捡到3000余元现金交还失主

10月10日,市民黄女士将绣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七班李铭扬同学手中,对他拾金不昧的暖心善行以示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2
金秋时节 来成武邂逅候鸟翩然

金秋时节 来成武邂逅候鸟翩然

秋风至,候鸟归。连日来,在菏泽市成武县多个湿地公园、人工湖畔,成群结队的白鹭、灰鹭、苍鹭等侯鸟在此驻足休憩,它们时而振翅翱翔,时而...[详细]
齐鲁网 2023-10-07
菏泽学者荣海生受邀到山东大学作黄河文化学术讲座

菏泽学者荣海生受邀到山东大学作黄河文化学术讲座

9月27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儒学高等研究院承办的2023年第85期(总第1295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9-28
东明:千亩红高粱喜获丰收

东明:千亩红高粱喜获丰收

[详细]
东明县融媒体中心 2023-09-27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