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牡丹主产区联手共推牡丹为国花

来源:齐鲁网

作者:武梦彤

2023-09-18 17:1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8日讯 9月18日,全国第二届牡丹芍药产业发展联盟大会在菏泽召开,北京、山东、甘肃、河南、广东等牡丹产地的200多名行业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相聚一堂,联手共推牡丹为国花,以花为媒,助力乡村振兴。

菏泽栽培牡丹芍药的历史悠久,牡丹以其“花大、色艳、型美、香浓”而闻名,是世界上牡丹芍药种植面积最大、品种最多、色系最全的生产、销售和科研中心,素有“中国牡丹之都”、“中国芍药之乡”的美誉。近年来,菏泽市立足资源禀赋,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持续做好牡丹芍药特色产业发展大文章,使菏泽牡丹芍药“绽放”出绚丽的产业之花。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关志洁宣读了共推牡丹为国花倡议书,各牡丹主产区代表相继作发言。中国园艺学会牡丹芍药分会理事长张秀新、北京彼由尼芍药农场陈汝方、河南科技大学牡丹学院教授史国安、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副会长陈学湘等专家围绕“牡丹芍药产业发展”进行现场授课演讲。大会将为全国牡丹芍药产业搭建更为广阔的信息交流、寻求合作、扩大宣传、促进销售、加快发展的平台,进一步拓展产业发展新领域、新空间,推动全国牡丹芍药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闪电新闻记者 王豪杰 武梦彤 牡丹台 郭庆新  报道


[责任编辑:武梦彤 郑茂生 侯峰峰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市书法家协会:让翰墨香飘校园

菏泽市书法家协会:让翰墨香飘校园

[详细]
牡丹区融媒体中心 2023-09-15
菏泽籍书画家李荣海向家乡无偿捐赠1931件书画艺术品

菏泽籍书画家李荣海向家乡无偿捐赠1931件书画艺术品

李荣海夫妇书画艺术作品捐赠暨“回报家乡人民·大型回报展”13日在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14
面塑、钩织……菏泽非遗“圈粉”外国友人

面塑、钩织……菏泽非遗“圈粉”外国友人

为进一步讲好菏泽故事,做好菏泽城市形象对外传播,9月12日,由菏泽市新闻办、鲁西新区联合举办的走读山东“感知菏泽”活动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12
郓城:玉米不减产 增收一季豆

郓城:玉米不减产 增收一季豆

[详细]
郓城县融媒体中心 2023-09-12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