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鄄城:花钱买车位 开发商不承认合同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卜新

2023-09-16 21:4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现在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一辆汽车,上班外出什么的都很方便,到家了也得有个车位停车啊,最近菏泽鄄城旭帝鑫城的几位业主跟记者反映,自己花钱买的车位,现在开发商不承认了,自家车也没法进小区了。到底咋回事呢?

吴先生在2020年7月中旬在旭帝鑫城买了一套房子,当月又买了一个车位,但是现在房子住进去了,车位开发商却迟迟不给,原因竟然是车位的购买合同不是跟开发商签的。

鄄城县旭帝鑫城小区业主吴先生告诉记者:“找他们旭帝鑫城的开发商,他们不承认说当时我在他这边买了车位,就是不承认,说合同上的章不是他们旭帝鑫城的。当时我们也不了解情况,就以为他们是一家的,到现在我们找他们合同上印章的三石营销,他们也一直没有兑现承诺。”

吴先生说购买车位的时候,是开发商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的,交钱和签合同都是在售楼处完成的,就以为这家三石房产营销公司跟开发商是一家,但是现在开发商却告知他们不是一块的,只是代理关系。类似吴先生的遭遇,小区还有几位业主。

鄄城县旭帝鑫城小区业主谌女士说:“至今都没有交付车位,去找旭帝鑫城他们不承认有这个车位,我们当时也选了号,至今他都没有给我们车位,也没有停进去车。”

根据谌女士提供的购买合同和收据,记者看到上面写着,旭帝鑫城二期地下车位,价格是60000元,时间为2021年4月2日,盖章单位是鄄城三石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针对这件事他们也多次找过开发商。

谌女士说:“他们说我们把钱给三石营销了,但是三石营销没有把钱给旭帝鑫城。我认为是他们两个之间的问题,旭帝鑫城跟三石营销没有沟通好。”

谌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之前多次找过跟他们签署合同的,鄄城三石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也承诺今年5月1日之前处理好,但是到现在一直没有结果,车也没法停到地下车库。“我们就随便在路边停,停在路边上有时还会扣分,罚款,也不安全,如果是蹭了,刮了,我们也不知道这个事情去找谁。”

业主们的车位问题应该如何解决,记者跟随业主们一块来到了旭帝鑫城售楼处。

旭帝鑫城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现在过不来。

不管怎么说,销售公司是开发商找来的,出了事情就说合同不是跟开发商签的,与开发商没有关系,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那业主们的车位该如何解决。

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当地的房产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见到开发商鄄城旭帝置业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

鄄城旭帝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之前开发公司的老板也跟他们几个协商过,确实合同上有明文规定,营销公司代理公司不能直接收钱,必须得交到财务,这个是申志飞他自己私自收的钱,他没交给财务,业主不知道这种关系。”

这位工作人员说,他们当时跟三石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签订的是代售合同,购买车位的钱应该交给他们财务监管账户,现在业主们是将钱私下打给了营销公司,导致现在开发商也没有收到钱。“他(申志飞)跟我说他跟你们商量好了,十一之前把钱都退给你们。”

业主们说,营销公司答应好的事情一拖再拖,导致他们迟迟拿不到车位或是退款,很是着急,最终,经过协商开发商也给出解决方案。

鄄城旭帝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咱这边的处理意见,当时梁总也跟他们说了,你们交钱交多少他承担一半,剩余的钱你们再补,他把车位再正常卖给你们。三石收的业主的钱,业主再跟三石要。”

鄄城房产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认为,这件事三石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负主要责任,业主可以通过报警或是起诉将钱追回。

鄄城房产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周先生说:“这是你们委托的,你们委托的公司出现差错了,你们也要承担这个责任,至于承担多少我没法界定,但是你们有责任有义务来处理这些事,所以这些事你跟人家这几户,做好配合,该起诉的起诉 该报警的报警。”

[责任编辑:卜新 王春雷 侯峰峰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市书法家协会:让翰墨香飘校园

菏泽市书法家协会:让翰墨香飘校园

[详细]
牡丹区融媒体中心 2023-09-15
菏泽籍书画家李荣海向家乡无偿捐赠1931件书画艺术品

菏泽籍书画家李荣海向家乡无偿捐赠1931件书画艺术品

李荣海夫妇书画艺术作品捐赠暨“回报家乡人民·大型回报展”13日在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14
面塑、钩织……菏泽非遗“圈粉”外国友人

面塑、钩织……菏泽非遗“圈粉”外国友人

为进一步讲好菏泽故事,做好菏泽城市形象对外传播,9月12日,由菏泽市新闻办、鲁西新区联合举办的走读山东“感知菏泽”活动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12
郓城:玉米不减产 增收一季豆

郓城:玉米不减产 增收一季豆

[详细]
郓城县融媒体中心 2023-09-12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