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市沿黄县区“推普助力黄河流域乡村教育振兴活动”现场会召开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武梦彤

2023-09-15 11:3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9月14日,菏泽市沿黄县区“推普助力黄河流域乡村教育振兴活动”现场会在牡丹区李村镇举行。

会议要求,在第26个推普周期间,围绕“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共同营造“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建新菏泽”的浓郁氛围,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学好普通话,说好普通话。让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让普通话真正成为全市的第一工作语言、第一服务语言和第一交际语言,为塑造菏泽文明形象、振兴乡村教育、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牡丹区根据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要求,策划开展了“推普助力黄河流域乡村教育振兴”活动,把推普工作与教育教学结合起来,把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创了语言文字工作的新局面。

活动分四个部分,在“推普+素养展示”环节,现场表演了《黄河少年》《黄河赞歌》《黄河大合唱》等歌颂黄河精神的文艺节目;在“推普+非遗传承”环节,师生们通过面塑、泥塑、板画、剪纸、拓印、绘画等非遗艺术讲述“黄河故事”,弘扬黄河文化;在“推普+乡村记忆”环节,与会人员参观乡韵鲁锦厂和黄河文化教育基地,师生志愿者走向街头、工厂、窗口单位,发放推普宣传单,宣传推广普及普通话;在“推普+送教下乡”环节,由书法家、学术专家组成的团队从写好规范字、讲好普通话等方面为师生作报告,助力沿黄乡镇教学水平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王豪杰 武梦彤 牡丹台 孙峥 报道

[责任编辑:武梦彤 郑茂生 梁义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籍书画家李荣海向家乡无偿捐赠1931件书画艺术品

菏泽籍书画家李荣海向家乡无偿捐赠1931件书画艺术品

李荣海夫妇书画艺术作品捐赠暨“回报家乡人民·大型回报展”13日在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14
面塑、钩织……菏泽非遗“圈粉”外国友人

面塑、钩织……菏泽非遗“圈粉”外国友人

为进一步讲好菏泽故事,做好菏泽城市形象对外传播,9月12日,由菏泽市新闻办、鲁西新区联合举办的走读山东“感知菏泽”活动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12
郓城:玉米不减产 增收一季豆

郓城:玉米不减产 增收一季豆

[详细]
郓城县融媒体中心 2023-09-12
又是一年丰收季 成武15万亩蒜后玉米正式开镰收割

又是一年丰收季 成武15万亩蒜后玉米正式开镰收割

又是一年丰收季。眼下,菏泽市成武县15万亩蒜后玉米相继成熟,正式开镰收割,奏响了秋收序曲。[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07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