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明:职业农民评职称 乡村振兴添活力

来源:东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浩天

2023-09-07 19:0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东明县积极推进农民职称评定工作,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村核心竞争力注入人才“力量”。

“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将继续努力,发挥模范,带头示范,利用联合社的优势,在耕、种、管、收降低成本,增加收入。”面对镜头,来自东明县群英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郝红信非常高兴,前不久他和23名职业农民通过了市级职称评定,其中七人荣获齐鲁乡村之星。据了解,通过本次评审的职业农民主要来自东明县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及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中的农业专业技术人员。

东明县惠农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李孟杰也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李孟杰从事食用菌种植20多年,是东明本地远近闻名的蘑菇种植能手。他带领286户农户从事食用菌生产,发展食用菌3000多亩,年经济效益达到6000万元,为农民架起了“致富桥”。今年,李孟杰对照标准申报农民副高级农艺师,并顺利通过。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实现乡村振兴,需要一大批懂管理、懂科技、求创新、谋发展的职业农民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我们将继续做好技术指导、教育培训、政策落实,让更多新型职业农民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把汗水浇灌在万亩田垄,真正让农民成为有奔头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希望的田野’。”东明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乡村振兴局局长崔建标表示,近年来,东明县大力培育高素质职业农民,累计扶持培育乡村产业带头人400余名、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3000人次,其中有40名先后获得中、高级农民职称。

闪电新闻记者 赵浩天  菏泽台 张文兴 东明台 董志超 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赵浩天 郑茂生 杨本敬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又是一年丰收季 成武15万亩蒜后玉米正式开镰收割

又是一年丰收季 成武15万亩蒜后玉米正式开镰收割

又是一年丰收季。眼下,菏泽市成武县15万亩蒜后玉米相继成熟,正式开镰收割,奏响了秋收序曲。[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07
郓城:小葡萄串起甜蜜大产业

郓城:小葡萄串起甜蜜大产业

[详细]
郓城县融媒体中心 2023-09-06
菏泽定陶:开展玉米大豆复合种植“一喷多促” 助力秋粮丰产丰收

菏泽定陶:开展玉米大豆复合种植“一喷多促” 助力秋粮丰产丰收

当前是大豆鼓粒、玉米灌浆的重要生长阶段[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8-31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