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郓城:学好田间科学管理 助力秋粮稳产丰收

来源:郓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浩天

2023-09-05 23:3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5日讯 眼下正是秋粮作物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郓城县组织农技专家适时开展各类培训,引导农户抢抓农时,进行田间科学管理,确保全县“三秋”生产顺利进行,为秋粮丰收提供坚强保障。

在郓城县郭屯镇,6架无人机齐头并进,将雾化后的药液均匀喷洒在作物表面。相较于人工喷药,植保无人机飞防更高效、安全、环保,是玉米等作物病虫害防治的有效途径。

听说有无人机开展飞防作业,附近的村民纷纷前来学习。县里的农技专家现场普及了无人机飞防、农业机械化作业等知识,并就提高玉米产量、玉米化学除草、适期晚收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今年以来,郓城县共有120名基层农技人员和400多名种植户参加了农业农村局举办的培训班,争做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为全面提高农民生产技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闪电新闻记者 赵浩天  郓城台 刘保迎  任威明 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赵浩天 郑茂生 黄鹏伟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定陶:开展玉米大豆复合种植“一喷多促” 助力秋粮丰产丰收

菏泽定陶:开展玉米大豆复合种植“一喷多促” 助力秋粮丰产丰收

当前是大豆鼓粒、玉米灌浆的重要生长阶段[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8-31
菏泽:多措并举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按下“快进键”

菏泽:多措并举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按下“快进键”

8月31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菏泽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菏泽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8-31
菏泽鲁西新区曹州面人技艺亮相泉城济南

菏泽鲁西新区曹州面人技艺亮相泉城济南

[详细]
菏泽鲁西新区办公室 2023-08-28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