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郓城:小葡萄串起甜蜜大产业

来源:郓城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浩天

2023-09-06 11:2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6日讯 金秋九月,菏泽市郓城县黄集镇“曹洼”的1200余亩葡萄进入收获季,一串串晶莹剔透、圆润饱满的葡萄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果农们抢抓晴好天气采摘收获,葡萄园里一派繁忙景象。

“30多亩收获十几万斤,一亩地不低于5000斤,我今年纯收益达三四十万元。”曹西村种植大户曹新华,有着近40年的葡萄种植经验,在他的精心管理之下,今年30余亩葡萄再次喜获丰收。

“下一步,黄集镇以‘曹洼’葡萄特色种植为基点,不断调整农业结构,鼓励山东酥梨、葡萄、山药、大蒜等特色种植,不断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郓城县黄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淑华介绍。近年来,郓城县黄集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曹西村的葡萄已有巨峰、金手指、玫瑰香等十余个品种,亩均纯收入一万余元,年收入1200万元,实现了小葡萄撬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大目标。

闪电新闻记者 赵浩天 郓城台 刘保迎 任威明 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赵浩天 郑茂生 刘力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定陶:开展玉米大豆复合种植“一喷多促” 助力秋粮丰产丰收

菏泽定陶:开展玉米大豆复合种植“一喷多促” 助力秋粮丰产丰收

当前是大豆鼓粒、玉米灌浆的重要生长阶段[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8-31
菏泽:多措并举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按下“快进键”

菏泽:多措并举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按下“快进键”

8月31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菏泽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菏泽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8-31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