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一市民喜提新车回家 隔天发现车内满是蚂蚁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3-09-19 07:1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菏泽的杨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8月29日购买了一辆丰田格瑞维亚,可是现在他每次开车都会产生心理阴影,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8月29日刚提的新车,第二天一早就发现车顶的天窗和遮阳板上有十几只蚂蚁,当时就和销售联系了,他说你晒一晒,把它们弄死就不会再有了。第二天又发现十几只蚂蚁,我感觉不对劲就来4S店找他们,他们找了专业的消杀人员对车的内饰部分进行了消杀,并放置一下午。”菏泽一汽丰田格瑞维亚车主杨先生说,第二天再来提车时,打开车门闻到一股特别刺鼻的气味,发现车的仪表盘已经被腐蚀了,同时又在车顶上发现了零星的两只小蚂蚁。杨先生要求查看底盘上有没有蚂蚁,结果发现底盘上面出现密密麻麻的蚂蚁,“我感觉蚂蚁已经把家全都搬到我的车上来了。”

杨先生说4S店再次对车内和底盘进行了消杀,“等我想开车走的时候,发现主驾驶座附近又冒出来许多蚂蚁。”

4S店两次消杀 并未彻底解决问题

目前杨先生的车已经过两次消杀,在现场记者打开了主驾驶车门的位置,发现依然有蚂蚁爬来爬去,而且在主驾驶座位下方,还能看到很多蚂蚁的尸体。

杨先生的妻子葛女士说:“我们现在都不敢开这个车了,非常害怕,万一把蚂蚁带回家怎么办,孩子也不敢坐这个车了,现在非常生气。”

车上频繁出现蚂蚁对杨先生造成了很大影响,这些蚂蚁到底是从哪来的?记者来到杨先生买车的4S店了解情况。

菏泽润华一汽丰田4S店关经理说:“发现了问题以后我们也很重视,就让杨先生把车开过来,找了专业清蚂蚁的处理这件事,处理完以后还是有蚂蚁,我们又找了杀菌的,又清理了一部分。我不好判断蚂蚁是怎么产生的,那个车库我们也是用了好多年,只有这一台车发现这种情况。”

车主:蚂蚁车内“安家” 停车场的问题                                    

杨先生告诉记者说,很有可能是4S店存放车辆的位置有问题而导致出现了蚂蚁,记者来到了4S店停放车辆的仓库,了解情况。

杨先生说:“未售的新车底下有种小树,小树上全是这种密密麻麻的小蚂蚁,它们就慢慢顺着树爬到车的底盘上,在底盘上筑巢了。为了确定是他们的问题,他们也给我写了个证明,上面写的是‘确定是停放车辆的仓库有树和杂草,导致容易滋生蚂蚁’,这里有他们润华的章、还有销售的手印、签字。”

菏泽润华一汽丰田4S店总经理关先生说:“这个我还真不清楚这件事,这个章是业务章,说实话旁边有草肯定会有一些蚂蚁的,后期我们会定期去清理杂草,避免再出现这种问题。”

杨先生说:“这几天我也在网上搜集了一些相关资料,大部分出现这种情况都是必须把车底全部拆除之后找到蚂蚁窝,彻底清除干净。”

4S店:彻底消杀 给予车主一定补偿

针对蚂蚁的消杀问题,4S店的关经理表示要跟杨先生进行进一步沟通。

菏泽润华一汽丰田4S店总经理关先生说:“已经跟杨先生做好协商沟通了,我们可以从济南再请一个专家过来,从根本上去解决杨先生的问题,因为前两次可能清得不彻底。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会为杨先生提供代步车,不影响他通行。还有就是杨先生担心的出风口可能有腐蚀、有痕迹,我们也会积极联系之前消杀的部门,对杨先生的损失进行一定补偿。”

编后:

买个新车发现这么多蚂蚁,确实是让人头皮发麻,好在4S店有个积极的态度,希望这件事情尽快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李春晓 王震 徐红梅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市书法家协会:让翰墨香飘校园

菏泽市书法家协会:让翰墨香飘校园

[详细]
牡丹区融媒体中心 2023-09-15
菏泽籍书画家李荣海向家乡无偿捐赠1931件书画艺术品

菏泽籍书画家李荣海向家乡无偿捐赠1931件书画艺术品

李荣海夫妇书画艺术作品捐赠暨“回报家乡人民·大型回报展”13日在菏泽市李荣海美术馆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14
面塑、钩织……菏泽非遗“圈粉”外国友人

面塑、钩织……菏泽非遗“圈粉”外国友人

为进一步讲好菏泽故事,做好菏泽城市形象对外传播,9月12日,由菏泽市新闻办、鲁西新区联合举办的走读山东“感知菏泽”活动举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09-12
郓城:玉米不减产 增收一季豆

郓城:玉米不减产 增收一季豆

[详细]
郓城县融媒体中心 2023-09-12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