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曹县:聚焦要素保障 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1 12:3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1日讯 曹县聚焦企业所需所盼,突出要素保障,强化跟踪服务,拿出硬招实招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山东佳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开发、咨询于一体的现代化光电企业。在这个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的忙碌着。

山东佳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余万勇说:“我们目前的订单已经排到五六月份了,可以说相当的忙,我们的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国家。目前,我们的用工缺口非常大。”

这边企业缺人手,那边求职者在找工作。一大早,施梅艳和其他求职者就来到曹县王集镇产业园区,参加镇政府组织的企业参观活动,寻找心仪的工作。

“我们镇政府成立了工作专班,加大对企业走访摸排,针对企业用工问题,我们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想方设法加以解决,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曹县王集镇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春华。

山东华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国内先进的开松技术,能最大程度的保留羊毛的纤维度,年产毛条10000吨,可吸纳就业200余人次。由于订单增多,这个企业正月初十就已经复工生产。

“员工住宿、水电等问题,镇政府已经帮助解决了,现在我们已经全面生产了。”山东华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主管闫学证说:“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法国、德国等欧美国国家。目前,我们的产品订单供不应求。”

近年来,曹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聚焦促进涉企政策落实、提升政府服务效能、解决企业突出问题三个方面,倾情倾力厚植企业发展沃土,助推企业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截至目前,全县400余家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生产。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菏泽台 张曦 曹县台 孙鹏  王相帅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光明日报:如何做好“突破”这篇大文章

2月10日,光明日报第五版刊发《如何做好“突破”这篇大文章》,报道菏泽市突出重点产业,推进工业强市。菏泽聚焦重点产业发展,坚持高质量...[详细]
光明日报调研组 2023-02-10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