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曹县:防冻保苗强春管 促弱转壮夺丰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11 12:1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1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春管正当时,眼下,曹县154万余亩小麦陆续开始返青,正是抓好春季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的关键时期。曹县农业农村局抢抓农时,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春季麦田管理。

一大早,农技专家来到曹县孙老家镇祝庄村,仔细查看苗情,为村民麦田科学防治进行技术指导,让他们加强肥水管理、病虫草害防治、促苗转壮。

曹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科研究员王存然说:“2022年11月份,天气骤然降温,造成小麦受冻,造成叶面片干枯,这种情况,大家不用太担心,一定要及时进行肥水管理,对产量影响不大。”

为确保曹县154万余亩小麦丰产丰收,曹县农业农村局从春耕备耕入手,分区分类加强精细指导,促进增产增收,打牢粮食丰收的基石。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菏泽台 张曦 曹县台 王盟 王静 贾付颖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光明日报:如何做好“突破”这篇大文章

2月10日,光明日报第五版刊发《如何做好“突破”这篇大文章》,报道菏泽市突出重点产业,推进工业强市。菏泽聚焦重点产业发展,坚持高质量...[详细]
光明日报调研组 2023-02-10

菏泽:开学啦!仪式感氛围感拉满

新学期如期而至!2月6日,菏泽中小学生迎来寒假后的“开学日”,寂静许久后被布置一新的教室再次迎来莘莘学子,校园又闻朗朗读书声。[详细]
牡丹晚报 2023-02-07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