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春走基层特别直播——牡丹区法院联合菏泽市法院、山东广播电视台开展“法官送法到田间”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08 06:5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牡丹之都,花样菏泽。菏泽的牡丹花不仅是富贵花更是富民花,是菏泽最靓丽的名片,牡丹产业是菏泽的特色产业,仅牡丹办事处辖区内就有各类牡丹产业公司120余家,更在全市范围内衍生出全产业链多种特色产业,带动10万就业,创造近百亿产值,进一步提升了菏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期,牡丹区法院到牡丹办事处及辖区牡丹产业园进行走访调研,主动对接政府及辖区企业,围绕农业产业发展、乡村产业振兴开展普法宣传、提供精准司法服务。

2月7日上午9点30分,牡丹区法院组织法官参加市中院联合山东乡村普法广播新媒体开展的《乡村法治带头人》“法官送法到田间”专栏,走进菏泽市牡丹区龙池牡丹产业园,开展新春走基层特别直播节目,以访谈方式围绕菏泽牡丹产业发展精准送法。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侯圣春、牡丹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媛媛参加。山东乡村广播微信公众号、山东高法视频号、菏泽中院快手号等平台进行同步现场直播。

本次直播持续90分钟,围绕买卖合同、临时用工风险防控、电商主播培育、品牌保护与维权等相关牡丹产业链中的热点话题精准送法到田间,全网浏览量40余万。

直播中,在龙池牡丹企业产品展厅,公司总经理向公众介绍了牡丹产业发展的新业态和牡丹产业、公司主打产品等;牡丹区牡丹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也为牡丹代言,向公众推介菏泽牡丹。在牡丹产业基地,山东省乡村普法宣传站站长王力存就用工问题向法官寻求帮助,称其公司现有1300多亩育种育苗基地,天气转暖,大田牡丹即将发芽,需要大批临时工处理除草、施肥等杂活,如何规避这种用工风险?侯法官从劳动合同、工伤保险等角度进行详细解释并提出建议,及时为王站长规避大规模用工可能产生的风险。

随后,龙池牡丹总经理提出其在是否签订采购合同方面存在的疑惑,表示其公司的供应商遍布全国各地,采购量不断增大,但合同签订至少耗时3—5天,能否签订一份合同?王法官当即对该问题进行解答,并对可以适用同一份合同的具体情况以及口头合同进行介绍,现场化解所存疑惑。

直播过程中,两位法官还对网友留言的法律咨询逐一进行详细解答回答,并向网友随机赠送《民法典》普法套装,希望通过本次直播,让更多的人了解相关法律知识。

从一朵花到全产业链,牡丹区法院在菏泽市人民法院指导下,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坚持长效机制建设,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农民致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采取了众多卓有成效的司法措施,继续将主动送法上门作为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司法为民要求的具体实践,让菏泽牡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产业之花。

闪电新闻记者 郑茂生 王豪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开学啦!仪式感氛围感拉满

新学期如期而至!2月6日,菏泽中小学生迎来寒假后的“开学日”,寂静许久后被布置一新的教室再次迎来莘莘学子,校园又闻朗朗读书声。[详细]
牡丹晚报 2023-02-07

巨野文旅产业“燃”新春,文旅特色小镇日均人流量超过10万人次

​2月6日,巨野县金山文旅特色小镇旅游热度不减,白虎山、青龙山、动物园、石头寨等各个景点车如流、人如织,人气爆棚。据统计,春节期间,...[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2-07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