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市法院民商事收案5年来首次实现下降 给这个下降点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09 17:1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总结成绩往往以增幅为荣,闪电新闻记者从9日召开的菏泽市法院工作会议获悉,全市法院民商事收案持续增长5年后,2022年首次实现下降。我们要为这个下降点赞。

这个指标下降的背后,是菏泽市法院建立的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他们与工商联、住建局等30多个部门共建诉调对接机制,把纠纷化解关口前置,把纠纷解决了,就不用打官司了。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淑芳说:“这是菏泽市法院民商事收案持续增长5年后首次实现下降,这是多部门合作的结果,也为群众节约了打官司的各种成本。”

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紧紧围绕“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战略布局,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入推进平安菏泽、法治菏泽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据统计,五年来,全市法院平均办案周期从94天缩短至53天,2022年全市法院结案率94.86%,列全省第8位,一审服判息诉率89.11%,居全省第4位,主要办案质效指标走在全省前列。扫黑除恶、环资审判、少年审判、党建创优等工作经验被上级法院肯定推广,共有63个集体和144名个人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

闪电新闻记者 郑茂生 王豪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开学啦!仪式感氛围感拉满

新学期如期而至!2月6日,菏泽中小学生迎来寒假后的“开学日”,寂静许久后被布置一新的教室再次迎来莘莘学子,校园又闻朗朗读书声。[详细]
牡丹晚报 2023-02-07

巨野文旅产业“燃”新春,文旅特色小镇日均人流量超过10万人次

​2月6日,巨野县金山文旅特色小镇旅游热度不减,白虎山、青龙山、动物园、石头寨等各个景点车如流、人如织,人气爆棚。据统计,春节期间,...[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2-07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