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郓城:黄河滩区“小藤编”走出“大世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06 19:3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6日讯 春节刚过,位于黄河滩区的郓城县张鲁集镇的百斯特藤编生产车间,已经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企业负责人杨校立正在熟练地用日语向客户介绍产品的生产过程。从材质到用料,从设计到工艺,杨校立详细介绍每一个生产细节。在手机的另一端,日本客户川越一葉隔着手机屏幕不断发出赞叹。

一根根藤条在村民的闲聊声中上下“翻飞”,经过交、压、串、绕等工序,不一会儿,一个藤椅靠背就初见雏形。

“2010年从日本回来以后,我就是看到咱们农村闲置的一些劳动力,因为咱这边工厂企业比较少,种地现在也用不着那么长时间了,所以闲置的一些时间,正好做做这个产品,这个产品不限年龄,20到80岁的也能干,比较适合咱这一块。”杨校立介绍。

据了解,这里的企业免费为村民提供藤编技能培训,采取按件计酬的结薪方式。每完成一件半成品,可以拿到3元到70元不等的工钱。技艺熟练的村民每天能挣100元左右。“都是周边村子里的,干活也不耽误接送孩子,一天七八十块钱,在这里干活都很开心很满意。”藤编加工点负责人李凤霞表示,村民能够灵活安排务工时间,实现了大伙儿在“家门口”就能把钱赚的目标。

“2023年,我们在向中高端靠拢,把这个市场再做起来。这样有中高端有低端,给客户带来更多的选择。”在杨校立的带动下,目前,郓城县张鲁集镇已有大型藤编企业4家,藤编加工点达到30余处。固定从业人员约1000人,季节性从业人员5000人左右。产品的销售也扩展到德国、英国、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闪电新闻记者 赵浩天  郓城台 刘保迎  任威明 孙稳娜  张淑哲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气温升至14°C 随后冷空气将登场

今日依然是好天气,阳光在线,最高气温攀升至14°C,接下来,新一轮冷空气将登场,预计2月1日到2日,天空云层增厚,北风增大,阵风6到7级,...[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1-31
菏泽单县召开全县重点产业发展大会 表彰优秀企业及企业家

菏泽单县召开全县重点产业发展大会 表彰优秀企业及企业家

为激励先进,凝聚推动经济发展更大力量,1月28日,菏泽市单县召开全县重点产业发展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23-01-30
菏泽成武:敬老院42名80岁老人过“集体生日”

菏泽成武:敬老院42名80岁老人过“集体生日”

1月29日,居住在菏泽市成武县12个镇街敬老院80岁以上的五保及特困老人,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来自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为他...[详细]
齐鲁网 2023-01-30
中共菏泽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中共菏泽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1月29日,中共菏泽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磊,市政...[详细]
齐鲁网 2023-01-29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