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化盛宴陪你过大年!菏泽春节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亮点多

来源:菏泽日报

作者:

2023-01-19 10:57:01

今年春节期间,您想好去哪里玩了吗?近日,记者从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共有“好客山东贺年会”年货大集、“好客山东贺年会”冬春文化惠民季、“好客山东贺年会”云端购物节等10项主题活动等您来“打卡”,这些主题活动涵盖文化展演、文旅活动、非遗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满足市民多元需求,除了主题还有专项旅游产品满足市民周边游的需求。

年货大集体验浓浓的年味

“好客山东贺年会”年货大集是“好客山东贺年大会”主题活动其中之一,年货大集既是传统习俗的延续也是新时代创新发展的需求,在年货大集上不仅满目玲琅的产品,也有各项文化活动,满足群众物质需求和文化需求。

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至2月7日(农历正月十七)在郓城水浒好汉城景区举行2023年好客山东贺年灯会系列活动之郓城县第十四届好汉观灯贺年会。 除布置的传统花灯外,每天晚上定时的灯光秀表演、古城亮化灯光,带你穿越时空隧道,体验灯光的魅力。

据悉,好汉观灯贺年会是郓城水浒好汉城景区连续十三年主办的春节贺年会活动,已成为鲁西南地区标志性民俗文化旅游活动,累计接待游客300余万人次。景区着力打造贺年大庙会活动,以逛古城、赏花灯、品美食、玩游乐、看民俗、赏表演等为主要亮点打造的庙会活动,旨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营造浓厚的过年氛围,为广大游客提供一处过年好去处。

牡丹区老城曹州年货大集、单县浮龙湖首届年货大集、巨野县金山千年古庙会等活动在也春节期间陆续开展,既有特色产品展销,也有民俗文艺展演。

文化惠民共度欢乐年

春节期间,全市也在文化惠民方面也开展“好客山东贺年会”冬春文化惠民季主题活动,集中开展30余项活动,主要有春节送福、公园灯光节、非遗戏曲惠民活动、书画作品展览等活动。

2022年12月中旬—2023年2月初,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在菏泽市七县三区所属城乡开展大戏送到家门口活动,开展“送戏进社区”、“送戏进乡村”等惠民演出活动。演出山东梆子、枣梆两个地方剧种的经典剧目和新创剧目。

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至2月7日(农历正月十七),郓城民俗非遗展览会在水浒好汉城景区举行,景区内填充以郓城、菏泽当地民俗非遗项目,游客不仅可体验山东琴书、菏泽面塑、手工古筝、山东坠子、大洪拳、山东落子、剪纸等国家级或省市级非遗项目,还可以欣赏体验秧歌、抬阁、舞龙、二鬼摔等民俗表演,聆听鲁西南代表性曲艺节目,参与杂技、魔术等趣味活动游戏,欣赏状元大刀、狗娃艺术团等武术表演。

除了“好客山东贺年会”年货大集、“好客山东贺年会”冬春文化惠民季,春节期间还有“好客山东贺年会”非遗年货购物节、“好客山东贺年会”云端购物节、“好客山东贺年会”温泉抖音嘉年华、“好客山东贺年会”冰雪自驾欢乐GO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菏泽报业全媒体记者 文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鄄城、曹县两家生态农场获评“国家级生态农场”

​日前,2022年度国家级生态农场公布名单,菏泽市鄄城县舜净田家庭农场、山东银香伟业集团有限公司赵楼牧场分公司成功获评国家级生态农场称...[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1-17

​提醒!菏泽汽车总站79条班线有调整!还有车站、机场公交线路和时间表!

​1月16日,今年菏泽汽车总站春节假期运营计划已经出台,目前共运营79条班线,请有出行准备的市民注意班次运营变化。[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1-17

“2023黄河大集春节季”暨“好客山东 (菏泽)贺年会”文化惠民活动启动

​1月1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联、市文旅局、菏泽文旅集团联合举办的“2023黄河大集春节季”暨“好客山东(菏泽)贺年会”文...[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1-17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