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明知有风险还是没忍住第9次潜入办公室 菏泽一男子盗窃“老东家”被逮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19 12:1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9日讯 办公室门锁没坏却频频丢东西,有烟有酒有购物卡,本以为是内部员工“监守自盗”,没想到却另有他人,民警一查发现作案的还是一位“高手”。

4月11日,菏泽市公安局鲁西新区分局岳程派出所接到某公司职工姜先生报警称,办公室内的烟酒、购物卡失窃,起初他们在公司内部进行调查,一直没有抓到“嫌疑人”,于是就悄悄在办公室安装了监控并放了两张“空白”购物卡,这才发现盗窃者另有他人。

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展现场勘查和侦查调查,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公司周边监控视频,循迹追踪到中山路某出租公寓,成功锁定盗窃男子程某的活动轨迹。4月12日上午,办案民警经过蹲点布控,将盗窃嫌犯程某抓获归案。

“从春节前就陆陆续续丢东西,我们原以为是内部员工拿的,一直自行在单位内排查,怎么也没想到竟是他干的。”案子告破,姜先生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但令他感到惊讶的是,嫌犯竟然是从公司离职的同事。

程某交代,2022年9月份,他曾在这家公司任职一个月,知道办公室钥匙放的位置,于是“手头紧”的他便盯上了“老东家”。从今年1月份至4月份,程某9次潜入办公室盗窃名贵烟酒和购物卡,涉案财物总价值3万余元。

为了不被发现,程某每次只偷部分白酒、购物卡,并买来同品牌“低度低价位酒”置换“高度高价位酒”以作掩护,偷完之后都整理好现场,然后锁好门把钥匙放回原处,偷的烟酒和购物卡都被他转卖到烟酒门市折现。

后来,程某实在缺钱,干脆连自己原来带到现场用来替换的“低度低价白酒”又偷走转卖换钱,用于还债和日常消费。

“我第8次偷时发现安装了监控,看见旁边就是插座便把电源关了,当时办公室抽屉锁着,没偷到东西就走了。”程某说,明知道有“风险”,他还是没忍住第9次潜入办公室,偷了两张购物卡和两张公园门票,没想到就是这次盗窃让他最终露出了“马脚”。

4月18日,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提请逮捕。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鲜切花出口有了空中绿色通道 48小时可抵洛杉矶

4月16日,菏泽机场完成“乙类乙管”政策实施后的首单牡丹芍药空运出口业务,这也是菏泽至广州航线运营以来的首单联程跨境出口,为菏泽花农...[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4-18
历经6个多小时,全程20余公里!巨野县第二中学1800余名师生参加2023年春季远足活动

历经6个多小时,全程20余公里!巨野县第二中学1800余名师生参加2023年春季远足活动

本次远足活动34个班级排成四列纵队由学校出发,途径兄弟学校、企事业单位、麒麟水库、洙水河公园、书画院、消防广场、宪法广场、民法典广场...[详细]
齐鲁网 2023-04-17
菏泽牡丹区:“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菏泽牡丹区:“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青年先行。近年来,团山东省委创新开展“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聚焦组织链、产业链、人才链“三链”赋能,有效发挥了青年在...[详细]
齐鲁网 2023-04-15
菏泽郓城:凝聚“青”力量 打造青年聚集地

菏泽郓城:凝聚“青”力量 打造青年聚集地

近年来,菏泽市郓城县坚持“双平台框架、多点位服务、全氛围烘托”的建设模式,紧紧围绕打造“好郓青年”城市品牌,营造青年“乐业、乐创、...[详细]
齐鲁网 2023-04-15
菏泽曹县:立足特色产业 解锁青年创业密码

菏泽曹县:立足特色产业 解锁青年创业密码

在占地3000平米的菏泽曹县安蔡楼镇的有爱云仓汉服基地里,数十名主播熟练地面对手机镜头介绍商品,直播氛围浓厚。像这样热闹的场景每天都会...[详细]
齐鲁网 2023-04-15
山东首个产教融合大学科技园在菏泽开园

山东首个产教融合大学科技园在菏泽开园

近日,菏泽市产教融合大学科技园暨中国美术学院(菏泽)大学科技园开园,这也是山东首个开园的职业教育类产教融合大学科技园。[详细]
齐鲁网 2023-04-11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