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郓城:凝聚“青”力量 打造青年聚集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15 08:0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5日讯 青年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希望和未来。近年来,菏泽市郓城县坚持“双平台框架、多点位服务、全氛围烘托”的建设模式,紧紧围绕打造“好郓青年”城市品牌,营造青年“乐业、乐创、乐居、乐聚、乐建”的城市环境,全力推进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落地开花。

走进菏泽市郓城县的各福里商业街,“暖青驿站”“青聚沙龙”“共青团影厅”,各种带有“青”元素的服务空间成为了众多青年的网红打卡地。“构建‘多点位、多功能、全覆盖’体系,创新打造商业圈、服务圈、经济圈‘三圈融合’团建新格局,目的是为了形成资源互补、融合发展的青年服务链,切实增强城市对青年群体的吸引力、集聚力。”团郓城县委书记王硕说。

在各福里美食街,一家挂着“青年人气商铺”牌匾的烤串店门前排起了长队。“自从获得了这个荣誉,我们店里的人流量有了明显的增加,旺季每天的营业额能达到一万多。”老板樊明晗激动地说。近年来,团郓城县委创新建立青年示范商户评定机制,通过市场评定和网络投票的形式综合推选,推出人气商铺一家、诚信商铺两家。为商圈迎来人气消费,摸索出一条团建引领商圈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在这里,倦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累了能休息、疲了能放松、烦了能解压……”在各福里商业街,有这么一个满是“青春蓝”的小屋,不为盈利,只为给快递、外卖从业人员搭建一个温馨的港湾,让这些城市“摆渡人”在忙碌的穿梭中有个身体和灵魂的栖息地。“之前我就注意到这个房间了,它正好在我们停完车去街区里边拿外卖的必经之路上。以前我等店家备餐的时候只能在店里站着,现在我可以暖青驿站里边坐着等等了。”一名外卖骑手说。据了解,“暖青驿站”是团郓城县委为解决快递、外卖从业人员“喝水难、休息难、充电难、急救难”等现实困境,联合相关部门打造的户外 “加油站”和“温暖家”,驿站内配备桌椅、饮水机、急救箱和充电设备等,不间断免费为这些青年提供暖心服务,现在已设置站点20余个。

“愿青春自由如火、愿你我未来可期”“薪火相传、强国有我”走进共青团影院,各种创意文化标语将青春的氛围感拉满。在影院的休息区,每张桌子上都有“好郓青年”小程序的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看到郓城县的青年优惠政策、在线公开课观看、青年供需交流板块等。在“共青团影厅”,郓城城市宣传片和创城公益广告是观影前的必备项目,“比起商业广告,这个挺好的,让我们对自己的家乡有更全面地认识,也有参与感”“咖啡纸杯上的温暖话语、影厅座位上的夜光引领标语、炫酷的国潮创城海报,有颜又有料,暖胃又暖心”……现场的青年观影者纷纷给“共青团影院”点赞打call。

“下一步团县委将以改革凝聚力量,以平台融合资源,以作风推动落实,做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乡村好青年选培、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等改革工作,全面激活县域共青团改革内生动力,增强青年对郓城发展的参与感、推动力和贡献度,实现青年发展与城市发展的有机融合和良性互动。”团郓城县委书记王硕说。

闪电新闻记者 武梦彤  郓城台 刘保迎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曹县:立足特色产业 解锁青年创业密码

菏泽曹县:立足特色产业 解锁青年创业密码

在占地3000平米的菏泽曹县安蔡楼镇的有爱云仓汉服基地里,数十名主播熟练地面对手机镜头介绍商品,直播氛围浓厚。像这样热闹的场景每天都会...[详细]
齐鲁网 2023-04-15
山东首个产教融合大学科技园在菏泽开园

山东首个产教融合大学科技园在菏泽开园

近日,菏泽市产教融合大学科技园暨中国美术学院(菏泽)大学科技园开园,这也是山东首个开园的职业教育类产教融合大学科技园。[详细]
齐鲁网 2023-04-11

菏泽城际公交 “牡丹主题车厢”亮相

​4月10日,当乘客踏入931路公交车时,纷纷被车窗上一朵朵盛开的手绘牡丹所吸引。原来,这是菏泽城际公交在牡丹节会期间推出的牡丹主题车厢...[详细]
牡丹晚报 2023-04-11

人才政策再升级,菏泽市出台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30条”

4月6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关于加强新时代菏泽市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新闻发布会,介绍《措施》的出台背景、制定...[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4-07
菏泽成武:春天与樱花来一场浪漫邂逅

菏泽成武:春天与樱花来一场浪漫邂逅

春光融融,草木青翠,四月带着浪漫与温柔悄然而至[详细]
齐鲁网 2023-04-04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