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警察”发来“通缉令” 菏泽两名女子被骗十几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31 15:1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 前段时间,成武县的李女士到辖区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损失两万多元,而骗她的人居然是“警察”。

李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菏泽市公安局的“警察”来电,说她涉嫌洗黑钱。然后,让她下载了一个APP,并指挥她关闭了手机的接听来电功能。

随后,这位“警察”又给李女士发来了一张“通缉令”,看到上面是自己的名字,可把李女士吓得不轻。对方称要查她的账,在对方指挥下,输入了自己的银行账号密码。

或许是因为李女士的银行卡里余额不多,这位“警察”突然又要查看她的支付宝账户。李女士的支付宝里面有流动资金两万多元,对方让她把钱先转到银行卡里,清查完之后再转回来,可是过了不久,李女士把钱转回来的时候,发现已经没钱了。

此时,李女士才反应过来,自己应该是被假警察骗了,于是赶紧报了警。

接警后,辖区民警立刻展开侦查。而就在调查期间,又有一位张女士也报警称遭遇了电信诈骗,被骗8万多元,被骗过程和李女士如出一辙。

警方调查发现,境外诈骗人员通过非法途径窃取了张女士和李女士的个人信息,然后指挥她们用手机下载了一款名叫“安全防护”的软件。这款软件其实就是木马病毒,受害人下载后,病毒侵入了受害人的手机,当受害人在输入密码时,诈骗人员直接获取了受害人的银行卡信息,然后远程将受害人的钱财进行转移。

由于诈骗人员都在境外,办案民警只好先从被骗资金流向着手,经过周密侦查,警方先后奔赴广东、四川等地,将6名涉“两卡”犯罪人员抓获归案,并及时挽回了两名受害人的部分损失。

警方提醒:所有的公检法机关,都不会线上要求你汇款、转账。凡是给你打电话让你下载APP或提供银行账户信息的,都是骗子。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骗子就不会有机可乘。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马锐 菏泽台 周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各牡丹园精心“装扮” 备战牡丹文化旅游节

日前,记者在曹州牡丹园、百花园、古今园发现,各牡丹园结合自身情况,正在备战即将开幕的牡丹文化旅游节。[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3-31

20余种早花牡丹陆续开放,清明节前后将呈现“花海人潮”景观

连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菏泽牡丹也加快了开放的步伐,3月29日,记者从曹州百花园获悉,该园内已经有20余种早花牡丹陆续开放。[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3-30
菏泽郓城:保民生兜底线 多举措优化民政服务

菏泽郓城:保民生兜底线 多举措优化民政服务

3月28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菏泽市“优化民政服务、兜底民生保障”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3-03-29

68名青年职工获菏泽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近日,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印发表扬通报,对全市38个职工技能大赛中涌现出的68名青年职工优秀代表进行表彰,授予他们市“青年岗...[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3-28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