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牡丹区:打造“以文促旅 以旅兴文”文旅融合发展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9 18:27: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9日讯 3月29日,菏泽市召开“牡丹传情·菏泽有请”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牡丹区专场,牡丹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淑梅介绍牡丹节会期间推出的特色文旅、惠民活动及近年来牡丹区文旅工作情况,牡丹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牡丹区牡丹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聂小猛回答记者的提问。

为更好地办好节会,营建氛围,牡丹区自4月1日至5月31日,将组织开展旅游观光、文化展演、艺术展览和人文民俗4大类17项大型文化活动。

旅游观光类有7项活动。分别是小留镇的乡村文化旅游节、高庄镇的梨花节、王浩屯镇的木瓜节、安兴镇的海棠文化节,以及泉水叮咚水世界、老城曹州景区、盛世芍花园组织的多彩文旅活动。

文化展演类有5项活动。主要包括“艺动花都”牡丹区第八届群众文艺大赛、第四届戏曲大赛、“我们的中国梦”文艺演出和各镇街开展的“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

艺术展览类有3项活动。分别是七里河文化旅游带文化艺术展、牡丹区精品书画展,以及上官超英和王超英的绘画摄影展。

人文民俗类有2项活动。分别是牡丹区非遗精品展演和2023年春伏羲尧舜禹恭祭大典。

近年来,牡丹区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富民强区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加速打造以文促旅、以旅兴文的文旅融合发展模式。按照“四园六镇、多点布局”的发展思路,牡丹区着力建设祖源文化、临济文化、牡丹观光、黄河风情“四大旅游园区”,打造“一圈一带三区”。截至目前,牡丹区已打造国家4A级景区1处、3A级景区2处、2A级景区2处、水利风景名胜区1处、省级湿地公园1处,省级旅游强乡镇、旅游特色村、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等30多处,年均接待游客500万人次以上,旅游综合收入26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王豪杰 武梦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郓城:保民生兜底线 多举措优化民政服务

菏泽郓城:保民生兜底线 多举措优化民政服务

3月28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菏泽市“优化民政服务、兜底民生保障”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3-03-29

68名青年职工获菏泽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近日,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印发表扬通报,对全市38个职工技能大赛中涌现出的68名青年职工优秀代表进行表彰,授予他们市“青年岗...[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3-28
菏泽成武:种榆树养金蝉 收获额外商机

菏泽成武:种榆树养金蝉 收获额外商机

这几年,金蝉在市场上逐渐走俏,养殖户也越来越多。菏泽市成武县苟村集镇有一家农场,种植榆树专门养殖起了金蝉,没想到金蝉还没出土,榆钱...[详细]
齐鲁网 2023-03-24

菏泽:建筑围挡“穿新衣”,打造文明风景线

建筑工地围挡是建筑行业对外展示的“窗口”,也是城市文明的具体体现。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纵深推进,近日,我市深入开展建筑工地围...[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3-24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