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3.4亿元 9个返乡创业项目成功签约 菏泽按下引才“加速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0 09:1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0日讯 3月9日,菏泽市返乡创业(合肥)服务站聘任仪式暨返乡创业“双招双引”座谈会在合肥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菏泽市返乡创业工作情况,鼓励和引领在皖菏泽老乡返乡创业。

座谈会上,30多名在皖菏泽籍优秀企业家代表们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畅谈对家乡的深厚情感,并为返乡创业工作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宣传、推介家乡,响应“归雁兴菏”号召,为家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我从服务站了解到家乡推出了‘在外创业乡情贷’这个政策,通过服务站与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对接,当天办理当天就到账了,这个速度是我没想到的。感谢家乡带来的这个政策,让我们在外创业人员感觉特别温暖,接下来有机会一定要回到家乡发展,回馈家乡。”交流中,在合肥打拼十余年的高国胜激动不已。

发挥乡情的纽带作用。当前,菏泽正处于“实现后来居上”的关键时期,每个菏泽人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菏泽市把乡情作为吸引优秀儿女返乡创业、上岗就业的突破口,通过建立返乡创业服务站等方式把在外的菏泽老乡,紧紧团结聚集在服务站周围,号召在外人员多跟家乡联系,常回家看看,常回去坐坐,为家乡发展多建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推动产业回乡、资本回乡,更大力度投资菏泽、赋能菏泽、发展菏泽。

好政策留住好人才。近年来,菏泽市把返乡创业‘双招双引’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先后出台了菏泽市社会化招商引资奖励办法、‘人才新政30条’‘返乡创业政策20条’,同时进一步拓展返乡创业扶持政策,重点加大对返乡创业的融资贷款支持,创新推出了针对菏泽籍在外创业人员的‘在外创业乡情贷’,助推菏泽老乡在外成功创业。 截至目前,菏泽市已有44.5万人返乡创业就业,领办创办了17.9万家实体,带动就业52万多人,引进过亿元返乡创业项目365个。

构建营商环境“引力场”。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企业开办全流程实现“1环节、零成本、1天办结”。创新实施“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市县联动”服务机制,持续加强“一网通办”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自开展返乡创业工作九年以来,菏泽市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建立了267个市、县两级返乡创业服务站,编织了覆盖全国的返乡创业服务网络。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这个平台,让在外人员更多更好地融入家乡建设,充分发挥各自深厚的人脉、丰富的信息资源,更大力度地扩大交流合作。把更多在外的菏泽人凝聚在一起,让菏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形成支持家乡发展更大合力。”菏泽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惠民向一直关注支持家乡发展的企业家们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举行了返乡创业项目签约仪式和“在外创业乡情贷”现场发放仪式。据了解,此次返乡创业“双招双引”走访活动,共持续6天,成功签订合作协议9个,计划总投资13.4亿元,发放“在外创业乡情贷”1.34亿元,惠及在外企业实体86户。

闪电新闻记者 武梦彤 陈瑞芝 合肥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引凤还巢 返乡创业服务站助力“归雁经济”高质量发展

菏泽:引凤还巢 返乡创业服务站助力“归雁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7日,在菏泽市返乡创业(苏州)服务站聘任仪式暨返乡创业“双招双引”座谈会上,苏州市蜂之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勤被选为苏州返...[详细]
齐鲁网 2023-03-09
新时代美德山东|见义勇为!曹县小伙不顾个人安危救助坠井老人

新时代美德山东|见义勇为!曹县小伙不顾个人安危救助坠井老人

李字旭为救助陌生老人不顾个人安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让我们为这个曹县小伙点赞。[详细]
齐鲁网 2023-03-08
4865万元 菏泽市人社局为在沪菏泽籍企业家纾困解难

4865万元 菏泽市人社局为在沪菏泽籍企业家纾困解难

菏泽市创新打造“人社+财政+农商银行”新模式,推出“在外创业乡情贷”优质金融服务,破解在外创业人员“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难题。[详细]
齐鲁网 2023-03-07

曹县:全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近年来,曹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立足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优化“选育留用”全链条,努力使曹县成为人才辈出之地、向...[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3-07

菏泽:周末有寒潮来袭 降温幅度12到14度

本周中前期受暖气团控制,晴天为主,周末寒潮来袭,带来大风、降温和对流天气,平均降水量3到5毫米,较常年正常略偏多[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3-06
菏泽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推进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工作现场会

菏泽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推进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工作现场会

3月3日,菏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推进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工作现场会在单县召开。菏泽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生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详细]
齐鲁网 2023-03-04
菏泽:注册志愿者170万人 全市每五人就有一名志愿者

菏泽:注册志愿者170万人 全市每五人就有一名志愿者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持续深化“五为”志愿服务,2023年菏泽市学雷锋志愿服...[详细]
齐鲁网 2023-03-03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