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学第一课】菏泽:开学第一课仪式感拉满 以“龙腾虎跃”的精气神开启新学期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银春

2024-02-26 22:4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2月26日起,全省义务教育阶段迎来春季学期,不少学校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学生们返校,年味浓厚的校园环境、仪式感满满的开学典礼、别出心裁的开学第一课,师生们以“龙腾虎跃”的精气神开启新学期。

走进菏泽市定陶区第一实验小学某班级里,只见每个学生的课桌都扎着写有“开学啦”字样的红色气球,黑板上粘满了象征“我最棒”含义的棒棒糖,课桌前堆放着幸运金蛋,还有含有吉祥寓意的水果零食,这些都是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开学礼物,将开启新学期的氛围感、仪式感拉满。

趣味十足的砸金蛋游戏让孩子们兴奋极了,他们迫不及待地砸破金蛋,取出专属的新学期礼物。随后,同学们还排队摘下粘在黑板上的棒棒糖,并签下自己的名字,寓意在新的学期做最棒的自己。同学们还将新学期的心愿写在纸条和明信片上,存放进许愿瓶中,钉在黑板墙上,时刻提醒自己,用一个学期的时间完成自己的心愿目标。

菏泽市定陶区第一实验小学学生李梓灵说:“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我希望我能在新的学期里学业进步,并为之付出努力,争取在毕业时取得一个好成绩。”

在一年级的课堂上,每个孩子都头戴一顶“龙头帽”,由老师逐一为大家“画龙点睛”,预示着孩子们在新学期“龙”重登场,龘龘前行,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揭开新的篇章。一年级的老师们同样也准备了开学惊喜,祝福语抽签桶、棒棒糖、酸奶,孩子们排队一一领取了自己的礼物和祝福,脸上的喜悦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在开学第一课上,我们精心设计了互动游戏和自我展示环节,能够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新学期的希望,那么当孩子们收到我们精心设计的开学第一课的小礼物时,他们收到的不仅仅是一份实物,更是我们老师和家长对他们用心学习的鼓励和对未来的期许。”菏泽市定陶区第一实验小学教师蒋倩倩说。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定陶台 张林 田本振  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刘银春 郑茂生 佟国强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