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应对寒潮天气】菏泽定陶:农技专家走进西瓜大棚 为农户支招“御寒潮”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银春

2024-02-22 07:1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2日讯 受寒潮影响,近日,菏泽市定陶区平均气温普遍下降8~12℃。为将寒潮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当地农技专家走进西瓜大棚,及时向种植群众科普防寒防冻措施,确保当地特色西瓜稳产保供。

在菏泽定陶南王店镇王楼村的西瓜大棚里,农技专家和种植户们正在逐一查看棚体,寒潮伴随大风天气的到来,给种植户们带来不小的压力,经过仔细检查,大家发现多个大棚已有多处出现破裂的情况。

菏泽市定陶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吴长现说:“这次寒潮天气,容易伴随大风,伴随大风的时候一定要把棚体加固好,把压膜绳一定要紧好,把破损的棚膜修补好,起风的时候,要把封口闭上,防止大风进入棚体以后,把棚膜鼓起来,把大棚刮坏。”

此外,大棚里的西瓜幼苗刚刚完成定植20多天,正是生长的关键时期,由于近期气温骤降,导致原计划要进行的授粉推迟,农技专家仔细查看西瓜幼苗的生长情况后,针对低温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向种植户们认真讲解科学的建议和管理措施。

菏泽市定陶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吴长现说。“这几天寒潮天气,棚内温度低,第三层膜要晚揭早盖,保持棚内温度,在低温寒潮天气,杜绝浇水,也不要喷施任何农药,如果有病虫害,可以用粉尘剂或者烟雾剂进行防治。”

菏泽市定陶区南王店镇种植户王岩说:“我这边是24个大棚,有一百多亩地,预计本来是该授粉坐果,这两天突然一降温,心里面也有点害怕,有点慌,正好专家专程过来,给我们讲解一下如何预防寒潮,我心里面一下也有底气了。”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定陶台 田本振 张林 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刘银春 郑茂生 徐红梅 李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锚定“后来居上”目标 抓开放抓招商促发展

菏泽:锚定“后来居上”目标 抓开放抓招商促发展

2月19日,菏泽市召开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24-02-19
菏泽锚定“后来居上”目标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10项主要指标增速居全省前2位

菏泽锚定“后来居上”目标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10项主要指标增速居全省前2位

2月17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菏泽市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4-02-17
菏泽牡丹“点亮”广州塔 牡丹专主题推介会将于1月28日在广州市举办

菏泽牡丹“点亮”广州塔 牡丹专主题推介会将于1月28日在广州市举办

为集中展示“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建设成果,以花为媒密切菏泽、广州两地交流合作,“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牡丹专主题推介会将于1月28日在...[详细]
齐鲁网 2024-01-27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