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应对寒潮天气】菏泽定陶:扫冰除雪护大棚 齐心协力保生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银春

2024-02-23 20:1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连日来,菏泽市定陶区迎来大范围降雪,降雪一直持续至21日白天,最大积雪深度达到3厘米,同时伴有大风天气。为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当地农技专家走进蔬菜大棚,及时向种植群众科普防寒防冻措施,确保当地设施蔬菜稳产保供。

在菏泽市定陶区南王店镇的蔬菜大棚里,农技专家正和种植户们一起清除棚顶及周围的积雪。由于近期连续的降雪,产生了大量的积雪,农技专家提醒种棚户及时采取除雪、加膜防寒、加固防风,最大限度保证棚体不受损害。 

菏泽市定陶区农业农村局农艺师马东霞说:“这几天降雪量比较大,广大的棚户一定要及时清扫棚体及周边的积雪,防止他吸收热量,影响蔬菜的生长,在一个就是防止压垮棚体,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农技专家还来到蔬菜大棚内仔细查看西红柿的生长情况,并针对低温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为种植户现场讲解低温天气西红柿的管理要点。同时还向种植户们发放宣传手册,指导他们做好保温、通风工作以及病虫害的防治,科学管理保障蔬菜正常生长。

“连续的低温天气对设施蔬菜有很大的影响,为了减少它的影响,我们要做好增温保温,首先要把封口封闭好,然后可以在门口加设一层缓冲膜,来增加它的保温。再一个要加强光照管理,在大棚温度允许的情况下,在午前掀开棉被增加散射光,有条件的可以植物补光灯来进行补光。最后一定要注意病害的防控,严格控制棚内的湿度,湿度放风降湿,防止低温高湿病害的发生,病害一旦发生,可以选用烟剂或微粉剂来进行防治。”菏泽市定陶区农业农村局农艺师马东霞说。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定陶台 田本振 张林 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刘银春 郑茂生 杨本敬 李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锚定“后来居上”目标 抓开放抓招商促发展

菏泽:锚定“后来居上”目标 抓开放抓招商促发展

2月19日,菏泽市召开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详细]
齐鲁网 2024-02-19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