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郓”好“衣装”赴蓉城 看山东好品闪耀“春糖”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赵浩天

2024-03-22 23:3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3月20日,第110届糖酒会在成都市举办。作为酒类包装产业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糖酒会包材展区的布局一直是酒类包装产业结构发展和调整的重要体现。本届糖酒会,山东省郓城县共有三百余家酒类包装企业,近一万名专业人员集体赴展。在展区的入口处,来自郓城县的企业比邻而居,让山东好品闪耀“春糖”。

风起于青萍之末。郓城县酒类包装产业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作为传统产业,如何尽可能多地拿下订单,掌握市场话语权,一直是企业家与产业工人不断思考的课题。多年来参展糖酒会、学习糖酒会,郓城的参展企业一边忙着接订单,一边用认真的目光,去同行展位学习,开阔眼界取长补短。

“我们以前是不能和同类产品放在一起的,一比较质量高下就出来了。质量上不去,只能降价去打价格战,降价了客户还是不认可,就再降,路子越走越窄。”回忆起过往大伙儿一起打市场的经历,郓城县永信包装总经理尹鑫十分感慨。因为工艺的快速迭代,近年来,很多郓城县酒类包装企业慢慢发现,自己的产品没有了说服力,总让新客户摇头,令老客户沉默,说不出的压抑笼罩在大家的心头。

对于成长起来的产业来说,迈步需要努力,转身则需要魄力。体量越大,这份行动所需要付出的力量就要越多。郓城酒类包装产业集群从2023年起,主动转型升级、向绿而行。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推陈出新,占领市场。“当时转型的压力很大,一个窑炉一套设备要千万。”尹鑫介绍道,“煤改气、改设备,很多时候都感觉压力大到干不下去了,我们县委县政府各级部门的领导,东奔西走,帮我们协调气源,协调价格,这么着才把最困难的时候撑过去”。

通过循序渐进地努力,窑炉“煤改气”顺利完成,产业自动化成功更新,大量设计人才得到引进。在郓城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几乎全部的郓城县酒类包装产业抱团完成转型。新设备加工出的产品,能耗低,质量高,以前做不出的样式现在做得出,不敢尝试的设计现在敢尝试。“中国酒类包装之都”的名片,在这次近乎“二次创业”的过程中被再次擦亮。得益于此,本届全国糖酒会,郓城企业站在了门厅入口的“C位”,成为众多客商心目中的“顶流”。

在众多郓城县酒类包装产业从业人员心目中,同样给力的还有本次的“助阵亲友团”。为给企业及时提供帮助与支持,郓城县政府及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几乎将办公桌搬到了展会现场。郓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晖在郓城县酒类包装产业推介会(成都)上向四海客商推介郓城产品,展示郓城形象,助力企业抢下关键订单。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本届糖酒会郓城县的产品不仅成功亮相,成绩更加亮眼。现场,极具时代前沿冲击力的酒类包装、化妆品包装等产品吸引了各方采购商的关注。各家企业展位前都是人头攒动,成交量均超过预期。经郓城县酒类包装协会初步统计,本届糖酒会郓城县参展企业所收获的订单金额目前已达6亿元。

迢迢千里路,风雨星夜程。

春来轻装赴,花重锦官城!

闪电新闻记者 赵浩天 郓城台 曹金磊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赵浩天 郑茂生 穆楠 刘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