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成武:春风送岗 精准打造就业供需对接平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武梦彤 刘银春

2024-02-28 18:0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8日讯 2月27日,菏泽市成武县举行2024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活动。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县域多条优势产业链上的40多家企业,提供1600多个就业岗位供求职者优选。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500人。

张曼原来是在青岛一家企业打工,出于家庭方面考虑,今年过完年,她想在本地找一份质检方面的工作。“我决定安心在家乡发展。”张曼表示,原本就有工作经验的她,在招聘会现场,成了多家企业争相招揽的“香饽饽”。“今天和大田集浩林食品进行了签约,薪资相对于青岛来说稍低一些,但是公司也给交五险,家这边压力也小,我感觉非常满意。”

在今年的春风行动中,成武县梳理出输变电、医疗器械、农副产品加工等7条县域优势产业链条中的300多家企业6000多个用工需求。人力资源部门还分群体、分类别、分区域为求职群众和企业开展就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服务等“一条龙”就业服务,安排了13辆大巴车带领求职者分赴各产业、企业参观考察。

“这次的招聘会很贴心,可以在现场签约、办手续,也可以坐着大巴车去企业里看一看,省了我们很多心。”求职者贾朋飞说。

成武县突出党建促进群众就业的引领作用,持续精准打造就业供需对接平台,打出就业服务“组合拳”。通过推动资源下沉、产业进村、加工入户等方式,推动农村劳动力、退伍军人和务工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就业。截至目前,成武县共开展用工招聘45场、务工培训114场次,实现稳定就业1600多人,灵活就业3400多人。

闪电新闻记者 武梦彤 刘银春  成武台 程洪涛 黄鑫  倪华兴 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武梦彤 郑茂生 梁延菊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成武县万余亩早春蔬菜“抢鲜”上市

成武县万余亩早春蔬菜“抢鲜”上市

春雪尚未消融,菏泽市成武县万余亩早春蔬菜进入采收期,到处一片繁忙丰收的景象。[详细]
齐鲁网 2024-02-27
一路游 一路拍|大美菏泽:灯火里的郓城

一路游 一路拍|大美菏泽:灯火里的郓城

龙年春节期间,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的万家灯火,如星辰璀璨,点亮了寂静的夜空,映照出温馨的人间烟火。[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1
郓城:黄河岸边研学热

郓城:黄河岸边研学热

[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2-20
看变化 叙乡情 160余名单县籍博士回乡共话发展

看变化 叙乡情 160余名单县籍博士回乡共话发展

2月8日,2024年单县籍百名博士“龙荟凤集·智兴湖西”新春座谈会召开,共叙乡情友谊、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详细]
齐鲁网 2024-02-08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