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风汉服秀华年” 曹县城里过大年!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钱云飞 刘银春 武梦彤

2024-02-08 10:2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国风汉服秀华年”曹县迎新年沉浸式文化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活动现场共设置了5个展示体验区域,7处网红打卡点,200余人参与的汉服巡游活动,邀请了百余家汉服企业,展出了千余件原创汉服产品。非遗体验、民俗展演、年货展销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体验活动轮番上演,让大家沉浸式感受曹县汉服的千年古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曹县市民丁可说:“我刚从外地回来,回家过年,听说咱们曹县今天有汉服活动,就想来买一身,拍拍照片发发朋友圈。”

据了解,本次活动作为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第二阶段的菏泽市重点活动,分为年货展销周和春节狂欢周两个阶段。让游客零距离品汉服风韵、扬非遗文化、尝经典美食的同时,共赏国风盛宴、体验民俗特色、感受最美乡愁,过一个红红火火的中国年。

“国风汉服秀华年曹县迎新年沉浸式文化体验活动于今天正式启动了,这个活动一直持续到2月17日,活动以e裳小镇曹县数字经济产业园为主场地,我们策划举办了汉服展演、汉服直播、汉服走秀、汉服巡游,古风游戏等一系列的室内外的活动。分为汉服展示区,非遗展示区,传统民俗表演区,网红打卡区等。在这里广大群众能够沉浸式体验汉服文化,感受浓浓的传统年味,增强文化自信。”曹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美玉说。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刘银春 武梦彤 曹县台 孙鹏 王相帅 王浩 徐昊 王盟 李明雪 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钱云飞 陈志富 穆楠 张晓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成武:郜城迎春雪 淡雅入画中

菏泽成武:郜城迎春雪 淡雅入画中

近日,菏泽市成武县迎来连续降雪。一朝落雪,梦回郜城。[详细]
齐鲁网 2024-02-06
菏泽近15万盆催花牡丹将扮靓广州春节花卉市场

菏泽近15万盆催花牡丹将扮靓广州春节花卉市场

1月28日上午,“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牡丹主题推介会在广州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4-01-28
366亿元!“单县羊肉汤”品牌价值发布

366亿元!“单县羊肉汤”品牌价值发布

1月26日,单县羊肉汤高质量创新暨单县羊肉汤品牌价值发布会在北京宝钢大厦长安报告厅召开。[详细]
单县发布 2024-01-27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