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武术之乡名不虚传 菏泽“功夫少年”省运会上拿下三枚武术套路全能金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31 23:0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1日讯 在近日举行的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武术套路决赛中,来自菏泽的运动员胡铭、刘煜祺、吕佳奇分获南拳、长拳、太极武术套路类别的全能冠军。

“这是在近三届省运会当中,头一个小姑娘为我们菏泽父老乡亲拿下一块武术冠军(金牌)。”14岁小将胡铭在乙组南拳、南刀、南棍全能项目夺冠后,她的主教练吴福东非常高兴。在本次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武术套路决赛中,菏泽代表队共拿下三块金牌,成绩斐然。

勤学苦练 科学备战助力“英雄出少年”

说起夺冠的三名队员,教练员们都赞不绝口。据了解,这三名队员都是自幼学习武术,也曾数次在省内各类比赛中获得冠军。曹州武校武术校队主教练吴福东认为,能在本次比赛中顶住压力稳定发挥,也证明了队员们未来的潜力。“你像吕佳奇,年纪小,夺冠的项目是男子丙组太极拳、太极剑全能比赛。他之前就拿过不少第一名,之前冠军拿的越多,在大赛时压力就越大。”吴福东告诉记者,除了心态调整的好,这次夺冠也和队员们的刻苦训练分不开“吕佳奇和胡铭,两个孩子都比较自信,比较刻苦,没有请过一天假,家长也都非常支持。”

来自郓城县宋江武校的刘煜祺,今年正在读初一,在本届运动会中,他发挥出色,拿下了套路武术类别长拳里的剑、枪、拳全能比赛金牌。“孩子很聪明很刻苦,刚来学校没多长时间,就被校队选拔上来,跟着咱们训练”教练李伯涛表示,对于领悟力强的孩子要格外注重因材施教,同时还要注意科学训练,用规范的教学动作为队员们打下扎实的基本功。在本次比赛过程中,菏泽市三家武术学校的教练员们组成教练团,共同为队员们做好服务。以专业的技术指导,陪伴了他们的“夺冠之路”。

能文能武 少年未来“大有可为”

比赛结束后,按照教学计划,队员们有了短暂的休息时间。在休假结束后,相应的恢复训练和文化课教育也会同步进行跟进。教练们表示,对于每一名队员,学校都“量身定制”了新的培养计划,全力以赴支持他们追逐梦想。

据了解,截止到8月31日,菏泽市代表队在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上,共取得36金、24银、34铜,在奖牌榜上位列第九。在接下来的赛程中,菏泽市代表队还将继续拼搏,奋勇争先,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

闪电新闻记者 赵浩天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上半年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全省第二

菏泽:上半年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全省第二

8月29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菏泽市推进“十大创新”行动新闻发布会,菏泽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新旧动能办主任孟祥成出席并...[详细]
齐鲁网 2022-08-31
增速居全省第4位 1-7月份菏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9%

增速居全省第4位 1-7月份菏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9%

8月29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菏泽市推进“十大创新”行动新闻发布会。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培廷介绍菏泽市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详细]
齐鲁网 2022-08-31
菏泽:做好产业生态创新 夯实优良产业生态根基

菏泽:做好产业生态创新 夯实优良产业生态根基

8月29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菏泽市推进“十大创新”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菏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心果介绍全市“...[详细]
齐鲁网 2022-08-30
菏泽巨野:小辣椒 “辣”出大产业

菏泽巨野:小辣椒 “辣”出大产业

近年来,菏泽市巨野县不断培育和壮大新型农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基地种植、企业收购、农户参与的“订单式”产业链条,为农产品销售搭建平...[详细]
齐鲁网 2022-08-26

菏泽:61座智能公交电子站牌正式“上岗”

8月24日,菏泽公交集团共增设智能电子站牌61个,主要分布在市中华路、牡丹路、丹阳路等市区主干道,目前已经全部投入使用。[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8-26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