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增速居全省第4位 1-7月份菏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31 15:1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1日讯 8月29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菏泽市推进“十大创新”行动新闻发布会。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培廷介绍菏泽市推进营商环境创新的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菏泽市各级各部门合力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行动计划,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有效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截至7月底,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9%,增幅居全省第四位。全市在营市场主体87.9万户,同比增长7.1%;新签约过亿元项目200个、到位资金310亿元。

在健全组织保障措施上,菏泽市强化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3次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推进调度会议;针对政务数据归集等问题短板,对11县区、47市直单位开展2个轮次培训

“为了明确目标任务,今年先后印发了《菏泽市2022年营商环境创新突破攻坚年实施方案》和《菏泽市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了22个领域的突破措施和考核细则。”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培廷说。截至目前菏泽市共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发布会5场,11县区、17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节目畅谈优化营商环境。

“菏泽市全省首创‘手机视频办医保’和‘吹哨’机制,打造便民利民新品牌。同时深化金融管家试点,新增试点单位3家。探索‘非接触式发放税务Ukey’。为新办纳税人免费邮寄税务Ukey1045个,‘非接触式‘办税占比96.7%,居全省前列。此外,有序推进年报‘多报合一’,报送公示年报企业19.4万户,年报率95.9%,居全省第一。”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培廷介绍道。

在提升政务服务质效上,菏泽市规范全市1543个依申请服务事项基础要素,首创覆盖11县区、88项高频事项“政务外卖”模式。将42项县级审批服务权限下放至20个重点镇,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为了优化办税服务,全国首创“纳税人移动之家”,共打造12个移动办税厅流动服务于133个乡镇。为了提供更加精准、便民的服务,菏泽市加强不动产登记、水电气暖等部门合作,实行一窗办理,并对489个重点项目分级包保,为48个重点项目快速接电,提升办电水平。同时,继续深化金融服务,无还本续贷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2.22亿元,增速5.96%。

在优化市场发展环境上,菏泽市培训执法人员663名,稳步提升“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管能力。强化对公平竞争秩序的维护,重点检查政府采购项目252个,涉及采购金额155亿元。注重对涉企收费的监管,已有11家行业协会商会免收会费,25家协会商会主动减免和降低收费。截至目前,菏泽市已累计新增退税减税降费88.03亿元,为3200多户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超50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武梦彤  牡丹区台 王豪杰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做好产业生态创新 夯实优良产业生态根基

菏泽:做好产业生态创新 夯实优良产业生态根基

8月29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菏泽市推进“十大创新”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菏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心果介绍全市“...[详细]
齐鲁网 2022-08-30
菏泽巨野:小辣椒 “辣”出大产业

菏泽巨野:小辣椒 “辣”出大产业

近年来,菏泽市巨野县不断培育和壮大新型农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基地种植、企业收购、农户参与的“订单式”产业链条,为农产品销售搭建平...[详细]
齐鲁网 2022-08-26

菏泽:61座智能公交电子站牌正式“上岗”

8月24日,菏泽公交集团共增设智能电子站牌61个,主要分布在市中华路、牡丹路、丹阳路等市区主干道,目前已经全部投入使用。[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8-26

菏泽:背负命案18年的“上门女婿”

2022年7月30日,随着犯罪嫌疑人时某在福建的落网,一桩18年前发生在单县的杀人案画上了句号。[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8-23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