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线上开学”第一天,师生“云相会”

来源:牡丹晚报

作者:

2022-09-02 15:18:09

上图:小学生居家参与“线上升国旗”仪式,面向国旗敬礼。 右图:“线上开学”首日,教师通过视频直播平台开展教学。 下图:“开学第一课”,小学生认真学习中国少先队队史。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经上级部门研判决定,菏泽各小学、初中延期开学,具体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全体师生“转战”线上教学。9月1日,原本应重返校园的中小学生们,在家穿上校服,在多媒体端口前参加升旗仪式和开学第一课。

居家学习,国旗照常“升起”。9月1日,牡丹区东苑小学新学期线上教学第一天,举行了一场不同寻常的“线上升旗仪式”。

8时整,学生们身着校服,少先队员们佩戴红领巾,和老师们相聚在“升旗仪式直播间”。庄严而熟悉的国歌声响起,孩子们站立在屏幕前,向国旗敬礼,专注的眼神中透出坚定。特殊时期的“线上升旗仪式”,让孩子们在家也感受到校园生活的仪式感。

“伴随着国歌响起,我面向屏幕上的国旗,跟随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唱国歌、行队礼,校长还嘱咐我们做好居家防护,努力学习。我会在接下来的线上学习中,跟随老师们的教学计划,好好学习,安全居家,还会帮爸妈打理好家务。”学生刘苒说。

升旗仪式结束后,该校还统一安排了线上教学课程,由各科任课老师们陪伴学生共同参与网络学习,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学习中的难题,消解家长因不会辅导学生而产生的焦虑情绪。

与此同时,各教研组进行了线上研讨,确定了停课期间的教学计划。各班级依据本班学生特点,分层指导,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为学生答疑解惑。各班教师在线检查作业,及时反馈,巩固学生自主学习的成果。

在牡丹区杏坛小学,线上“开学第一课”介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队史,引导少先队员在学习生活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发展,做少先队组织的主人,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

牡丹区吴店中学线上“开学第一课”则向学生讲述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感人故事,勉励学生们肩负起新时代使命,锻炼身体、努力学习、健全人格、情系家国,做有担当、负责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菏泽市其他各中小学校也纷纷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健康教育、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等,组织学生上好线上“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在通知学生延期返校的同时,各学校还提醒学生及家长做好个人防护,安排好学生的居家学习和生活,严格遵守属地社区疫情防控规定,并关注学校通知,以便及时做好返校准备。(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一组海报,看菏泽这十年!

十年步履铿锵,十年勇毅前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菏泽主要经济指标如何?取得了哪些亮眼成果? 一组海报,带你了解菏泽这十年。[详细]
大众网 2022-09-02

​由“全省垫底”到“跻身中游”,过去十年菏泽这样走过

9月1日下午,中共菏泽市委“山东这十年·菏泽”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详细]
中国菏泽网 2022-09-02
中共菏泽市委举行“山东这十年·菏泽”主题新闻发布会

中共菏泽市委举行“山东这十年·菏泽”主题新闻发布会

9月1日下午,中共菏泽市委“山东这十年·菏泽”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委书记张新文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回答有关...[详细]
齐鲁网 2022-09-01
菏泽市召开推进“十大创新”行动新闻发布会

菏泽市召开推进“十大创新”行动新闻发布会

8月29日,菏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菏泽市推进“十大创新”行动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菏泽市推进“十大创新”行动工作举措、进展成效等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2-08-30
行程轨迹公布 菏泽市29日新增7例无症状感染者

行程轨迹公布 菏泽市29日新增7例无症状感染者

菏泽市卫健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菏泽号今天10时38分发布:2022年8月29日0时至24时,菏泽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详细]
齐鲁网 2022-08-30

创建文明城市,菏泽牡丹区扛起主城区担当

​​​​​8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 共建美好新菏泽”牡丹区新闻发布会,介绍牡丹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举措、进...[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8-30

创新实干,菏泽交出优异答卷

8月29日,菏泽市召开推进“十大创新”行动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委新闻发言人、市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王军,市发展改革委、市新旧动能...[详细]
牡丹晚报 2022-08-30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