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再上新台阶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赵浩天

2023-11-21 18:3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1日讯 11月20日,由学习时报社、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中共菏泽市委、菏泽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中共菏泽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中共菏泽市委党校(菏泽市行政学院)承办的全面深化改革赋能菏泽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原院长王伟光,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杨伟民分别作主题报告;菏泽市委书记张伦,学习时报社副总编辑王君琦,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白皓出席会议并致辞;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黄凯南分别主持第一和第二阶段座谈会。菏泽市领导王磊、王卫东、王军、姜凌刚、朱中华等参加活动。

张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菏泽市基本情况。他说,十年来,菏泽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大胆干”“坚决改”“勇于试”,以全面深化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科学把握“重点”与“全局”,统筹推进“改革”与“民生”,辩证认识“基础”与“长远”,推动菏泽实现由“全省垫底”到“跃居中游”的历史蝶变,在实现“后来居上”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真诚欢迎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多关注菏泽、多支持菏泽,多为菏泽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

王伟光作主题报告时强调,菏泽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系列重要论述,坚持用创新“破题”、以“有解思维”“解题”,变革发展思路,构建“一港四园”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格局,塑造形成了不少显在、潜在的比较优势,创造了改革发展的“菏泽模式”。下一步,菏泽市要强化系统改革思维,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改革发展“菏泽模式”,更加有效地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菏泽实现“后来居上”。

杨伟民作主题报告时指出,菏泽市以全面深化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创造性贯彻新发展理念,尊重市场规律、尊重不同区域比较优势,创新产业发展模式,菏泽成为齐鲁大地上正在崛起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下一步,菏泽市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是质量和效率相统一”的发展理念,改革发展一体推进,持续激发改革动力、增强发展活力,为菏泽“后来居上”提供有力改革支撑。

李春英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要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消化吸收研讨成果,把宝贵意见充分运用到菏泽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中,转化为推动菏泽实现跨越发展、后来居上的生动实践。

王君琦和白皓分别作了致辞,希望加强合作、强化交流,为推动菏泽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王立胜、韩保江、吴忠民、盛磊、刘建兴、潘鲁生、商志晓、李锦、刘岳等专家学者,结合菏泽改革发展实际,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赋能菏泽高质量发展,分别以县域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中国式现代化优势所在、拓展有效投资空间、弘扬企业家精神、牡丹文化发展路径、菏泽发展提升中的党建力量、国有企业改革、创新“经营乡村”实践路径等为题先后交流发言,并从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为菏泽改革发展把脉问诊,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专家学者希望菏泽立足发展实际和资源优势,敢闯敢干、先行先试,全力推进菏泽全面深化改革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菏泽市属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全市改革系统干部;市委党校理论工作者代表等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赵浩天 牡丹台 王豪杰 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赵浩天 郑茂生 佟国强 张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