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荷学堂” 添彩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来源:齐鲁网

作者:赵浩天

2023-07-14 17:4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4日讯 为丰富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妥善解决少年儿童暑期安全问题,今年菏泽市开设110处小荷学堂。755名青春洋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温情陪伴,添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在菏泽市鲁西新区岳程街道文化中心,一场别开生面的小荷学堂开班第一课正在进行,学生家长与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志愿者面对面交流。鲁西新区团委工作人员还组织学生开展安全教育主题课程,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岳程街道小荷学堂依托岳程文化中心现有资源,除上课教室外,还配备图书室、安全教育体验中心、电影院等设施,极大满足孩子们课堂硬件设施,创造浓厚学习氛围。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手工小实验让孩子们了解科学原理,训练大家的动手能力。

在菏泽市东明县三春集镇三春集村党群服务中心,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正带领村里的孩子们进行一场有趣的化学实验课。在讲解环节,同学们带着猜想和疑问认真聆听。实验环节则在老师的指导下,小心翼翼的动手印证自己的猜想,感受化学的魅力。“今年暑假,东明县共开设14处小荷学堂,共招募92名大学生志愿者, 把自护教育、红色教育、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等纳入小荷学堂七彩课表,将陪伴约700名农村留守儿童度过多彩假期。”共青团东明县委书记李栋雁介绍道。

据了解,“小荷学堂”是由共青团菏泽市委实施的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重点的志愿服务项目。项目秉承“青春助力、快乐成长”的服务理念,以农村留守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暑期集中开展服务内容包含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兴趣养成、自护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我们也将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建设,在提升工作质量扩大服务覆盖上展现更大作为。”菏泽市青少年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雨汐说。


闪电新闻记者 赵浩天  菏泽台 胡箫康 东明台 董志超 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赵浩天 郑茂生 刘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