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定陶:富硒冬桃迎丰收 果农喜摘“致富果”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银春

2023-11-07 21:4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眼下正是冬桃成熟上市的时节,在菏泽市定陶区冉堌镇田路桥村的果园里,富硒冬桃也迎来采摘季,果农在忙碌的同时也享受着“甜蜜经济”带来的喜悦,田间到处是一派丰收景象。

在冉堌镇农泽果园的桃林里,浓浓的甜蜜果香扑面而来,硕大的冬桃白里透红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种植户穿梭于林间忙碌摘桃,挑拣、包装、打包,以最快的速度发往全国各地,一箱箱的冬桃映出了丰收好光景。

菏泽市定陶区冉堌镇农泽果园负责人吴国福说:“这个冬桃从十月底开始采摘,一直持续半个月的时间,每天大约能采摘两千多斤,销售主要是以采摘和订单销售为主,发往深圳上海这些城市,每天能发两百多箱。”

据了解,富硒冬桃成熟时间较晚,生长周期长,耐放耐储存耐运输,最大的单桃能达到一斤左右,同时通过精心的管护,色泽鲜艳、外形美观、个大脆甜,深受消费者青睐。

菏泽市定陶区冉堌镇农泽果园负责人吴国福告诉记者:“这个桃的硒元素,从桃的生长周期,从一开始生长就开始喷施硒元素,一年大概喷三次,按桃的生长周期来喷施,通过叶面吸收,让硒元素达到桃子里面,更好地促进桃的口感。”

目前,吴国福的果园有多个桃树品种,年产量达5万斤,销售额20余万元,其中仅富硒冬桃亩产量就达5000斤,每天采摘的鲜桃除了供应市场外,还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采摘。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定陶台 马瑾 鹿琳 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刘银春 郑茂生 刘欣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牡丹机场正式开通航空邮件运输业务

牡丹机场正式开通航空邮件运输业务

10月26日19时40分,由南方航空执飞的CZ3126航班,装载着819公斤中国邮政航空邮件由牡丹机场顺利起飞,标志着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牡丹机场正...[详细]
菏泽日报 2023-10-30

张伦到郓城县调研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情况时强调 不断把传统产业做大做强

10月28日,市委书记张伦来到郓城县,深入部分企业调研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进一步...[详细]
菏泽日报 2023-10-30

高质高效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10月2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昌华深入到菏泽城区街道、学校周边、老旧小区,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详细]
菏泽日报社 2023-10-27

2023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成绩单发布 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402亿元,可比增长7.0%

10月25日,2023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邀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聂元科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全市前三季度经济社会...[详细]
菏泽日报 2023-10-26

市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营造尊老敬老浓厚氛围

秋风送爽,情暖夕阳。今年10月是全国第14个“敬老月”,市委老干部局通过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参观调研和文体活动等敬老活动,树立积极老龄观...[详细]
菏泽日报 2023-10-24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