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定陶:践行雷锋精神 小学生敬老院里学雷锋献爱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3 17:2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菏泽市定陶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学雷锋 牵手与爱同行”学生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打扫卫生、聊天、表演节目等方式,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欢乐和关爱。

一大早,菏泽市定陶区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的55名孩子就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天中街道五福老年公寓。活动中,大家分成多个小组,有序地来到老人房间为他们整理被褥、打扫卫生、剪指甲、唠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认真聆听老人们讲述过去的故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学习雷锋,诠释雷锋精神。

菏泽市定陶区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曹雅淇说:“虽然我们没能跟雷锋叔叔生活在同一个年代,但他身上的那种品格一直鼓励着我们,作业为新时代的好少年,应该学习他身上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去帮助我们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把他那种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同时,为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家人的温暖与关爱,孩子们还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的太极、相声、歌曲、舞蹈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现场,老人们跟随欢快的节奏一起打着拍子,乐的合不拢嘴,精彩的节目博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一派喜乐融融的场景。

“我们开展这次活动,既是为了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是希望在孩子们心中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体会雷锋精神,引导同学们讲文明、献爱心、树新风、培养良好的思想品德,弘扬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菏泽市定陶区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班主任董晗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菏泽台 孙浩 定陶台 邱枫 李丹丹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做“精细化”文章,“擦亮”市容市貌

时下,漫步于城区街头巷尾,细心的市民就会发现,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明显减少了、闯红灯的罕见了、占道经营被取缔整治了、街道也相对整洁了…...[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3-03

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4月7日开幕 70项活动等你来

3月1日,记者从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社会面动员会上获悉,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菏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2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3-03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