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定陶:返乡创业当“兔倌” “月薪”超过20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8 20:0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8日讯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不少打工青年选择了回乡创业成为新型农民,定陶区冉堌镇王双楼村的养殖户牛玉柱就是返乡创业中的一员,他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回到家乡发展起了肉兔养殖,当起了“兔倌”,带领群众一起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大步向前。

走进菏泽市定陶区冉锢镇玉牛养殖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兔舍,被隔成数个小“房间”,部分小“房间”内有毛茸茸、胖乎乎的兔子,有的在酣睡,有的在津津有味吃东西,憨态可掬,惹人喜爱。养殖户牛玉柱正忙着给肉兔添加饲料,一一查看刚出生幼崽的生长情况,在他的精心照顾下,一只只膘肥体胖的肉兔,长势喜人,慕名前来订购兔子的客户纷至沓来。

牛玉柱说:“现在肉兔市场行情在10块钱一斤,我们每个月出栏量能在10000只以上。我们把饲养成本控制在7块以下,现在我们每个月的利润能在20万元左右,现在肉兔市场行情供不应求,每次都是客户主动上门来买。”

因从小怀着自主创业的梦想,又喜欢兔子,2020年在家乡利好创业政策的吸引下,牛玉柱凭借满腔热血,毅然辞掉外地工作回乡谋划创业。经过前期的学习和精心选址规划,2020年上半年,牛玉柱从邻村购买了肉兔进行试养,走上了特色养殖之路,但由于起初养殖技术不成熟,导致出栏周期长,这也让原本就捉襟见肘的他雪上加霜。

功夫不负有心人,靠着吃苦耐劳的秉性和利好政策的扶持,牛玉柱的养殖规模也从最初的3000只发展到现在年出栏成品肉兔15万只的规模,带动了周边一些群众前来务工,稳定的收入,让他们感受到了家门口就业带来的便利。

为吸引更多像牛玉柱一样在外务工人员和大学生返乡创业,菏泽市定陶区推出了返乡创业扶持优惠政策20条,从降低创业门槛、减轻资金压力、重点领域支持等多方面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支持。截至目前,定陶区约有2.3万名返乡创业人员积极投身家乡建设,领办、创办养殖、种植等经济实体8300余个,吸纳3万多人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定陶台 闫晓娜 李丹丹 菏泽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市推进RCEP自贸协定实施成效显著

​2月27日,记者从菏泽海关了解到,2022年,我市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其他成员国外贸进出口127.8亿元,增长30.8%;其中,出...[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2-28

菏泽:鼓励推行存量房“带押过户”新模式!

近日,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菏泽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国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联合发布通知:为激发二手房市场交易活力,支持刚性...[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2-28
200年牡丹古树吐新芽

200年牡丹古树吐新芽

[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2-28

雄商高铁菏泽段力争年中架梁

2月23日,在雄商高铁第十三标段的桩基施工现场,放眼望去,100余台(套)大型机械设备、400余名施工人员正抢抓春季施工期积极作业,汽车吊...[详细]
牡丹晚报 2023-02-24

菏泽6所学校入选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校

​近日,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通知,认定公布全国新创建942所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其中,菏泽6所学校入选。[详细]
牡丹晚报 2023-02-24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