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前三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持续向好 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

来源:菏泽日报

作者:武梦彤

2023-10-26 20:3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6日讯 10月25日,菏泽市召开今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聂元科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全市前三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聂元科介绍,面对复杂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菏泽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锚定后来居上目标,科学谋划发展路径,建立“1+7+N”大督查机制,持续强化对重点工作、重点指标督导调度,全力以赴促消费、扩需求、优服务、强保障,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加快恢复、持续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中,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全体居民可支配收入等7项增幅居全省第一位,2项居全省第二位,3项居全省第三位;与上半年相比,有12项指标增速在全省位次前移。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前三季度,菏泽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402亿元,可比增长7.0%,增速居全省第1。其中,第一产业实现351亿元,增长4.4%;第二产业实现1351亿元,增长7.7%;第三产业实现1700亿元,增长6.9%。

持续向好,数字里有大乾坤。总的来看,全市前三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前三季度,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向好,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7%,高于全省5.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工业用电量累计达13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9%,连续9个月居全省第2位;32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有24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增长面达75%,其中,化学制品制造业、石油煤炭加工业、医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2.7%、19.9%和18.9%,分别拉动全市工业增长2.8个、3.2个和1.9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6.5亿元,同比增长6.9%,高于全省1.1个百分点,占全年预算的77.8%。财政金融保障能力增强。

闪电新闻记者 武梦彤 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武梦彤 郑茂生 穆楠 勇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成武:提升合作教学深化研究与实践 推动强镇筑基促发展

山东成武:提升合作教学深化研究与实践 推动强镇筑基促发展

为了更加深刻了解和全面掌握教育强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效提升合作教学深化研究与实践、推进强镇筑基的能力和水...[详细]
齐鲁网 2023-10-18
【问政追踪】菏泽:开展河道淤积、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排查整治

【问政追踪】菏泽:开展河道淤积、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排查整治

10月12日,《问政山东》节目反映了菏泽市鄄城县临濮沙河淤积严重、彭楼水库水源地违规放牧两个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3-10-13
点赞!菏泽市五年级小学生捡到3000余元现金交还失主

点赞!菏泽市五年级小学生捡到3000余元现金交还失主

10月10日,市民黄女士将绣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七班李铭扬同学手中,对他拾金不昧的暖心善行以示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2
金秋时节 来成武邂逅候鸟翩然

金秋时节 来成武邂逅候鸟翩然

秋风至,候鸟归。连日来,在菏泽市成武县多个湿地公园、人工湖畔,成群结队的白鹭、灰鹭、苍鹭等侯鸟在此驻足休憩,它们时而振翅翱翔,时而...[详细]
齐鲁网 2023-10-07
菏泽学者荣海生受邀到山东大学作黄河文化学术讲座

菏泽学者荣海生受邀到山东大学作黄河文化学术讲座

9月27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儒学高等研究院承办的2023年第85期(总第1295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9-28
东明:千亩红高粱喜获丰收

东明:千亩红高粱喜获丰收

[详细]
东明县融媒体中心 2023-09-27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