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市召开新一轮“突破菏泽”推进大会

来源:菏泽日报

作者:

2023-04-07 11:22:04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胡德光)4月6日,我市召开新一轮“突破菏泽”推进大会。市委书记张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英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磊,市政协主席王卫东出席。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借我三分力,我出十分功”的干劲,加压奋进,负重前行,突破菏泽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回首过去,取得成绩鼓舞人心;立足当下,现实挑战催人奋进;眺望前行,大好机遇激励斗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找准发展定位、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补短板、塑优势、提质效、增潜能,力争早日把“后来居上”目标变为现实。

会议强调,要聚力产业发展,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全力打造“231”产业体系,充分激活民营经济活力,加快培育高素质企业家队伍,持续推进经济总量攀升进位。要发挥特色优势,科学规划产业布局,高效推进招商引资,培强做大骨干企业,不断提升强县域经济发展成色。要推进城乡融合,推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城市功能品质实现新提升、乡村振兴见到新成效,加快打造区域中心城市。要聚焦共同富裕,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增强民生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要着力扩大有效内需,不断扩大有收入支撑的消费需求、有合理回报的投资需求、有本金和债务约束的金融需求,积蓄发展势能。要着力推动绿色发展,深入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厚植发展后劲。要着力强化创新驱动,提升创新平台能级,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增强发展动力。要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发展活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塑造一流能力谋突破、促落实,构建一流机制谋突破、促落实,锻造一流作风谋突破、促落实,奋力谱写“突破菏泽、后来居上”崭新篇章。

会上,通报了省《突破菏泽鲁西崛起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主要精神和我市贯彻落实方案制定情况,部分县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有关市领导,市有关部门及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业、驻菏大中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绕城快速通道呼之欲出

菏泽绕城快速通道呼之欲出

全市国省道通车总里程达1959.9公里,居山东省第5位;G106京广线东明黄河公路大桥计划明年底通车;加快打造菏泽绕城快速通道……在10月13日...[详细]
牡丹晚报 2023-10-16

李春英调研冬季供暖准备工作时强调 提升保障能力让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英深入城区部分居民小区、热力公司调研冬季供暖准备工作,强调要时刻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坚持群众满意标准...[详细]
菏泽日报 2023-10-16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在菏泽市立医院揭牌

10月11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山东省立医院菏泽医院)揭牌仪式在菏泽举行。[详细]
菏泽日报 2023-10-13
强链延链补链 产业提档升级

强链延链补链 产业提档升级

日前,在位于郓城县的山东欧达利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车间内,设备高速运转,生产线上一派繁忙景象。[详细]
菏泽日报 2023-10-13

全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会议召开 开创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0月10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会议,并接续召开全市首席法律专家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张磊...[详细]
菏泽日报 2023-10-11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