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早花牡丹渐次吐芳,清明节前后将迎首个赏花高峰

来源:牡丹晚报

作者:

2023-03-28 14:17:03

连日来,春风和煦,万物复苏,菏泽各大牡丹观赏园早花品种牡丹渐次吐芳,预计清明节前后将迎来今年首个赏花高峰。

“目前园内早花牡丹紫金荷、紫线界玉等已经开放,预计清明节前后将有10余个牡丹品种开放,百分之十五至二十的牡丹将绽放迎宾。”3月27日下午,曹州牡丹园高级农艺师赵信勇告诉记者。该园内的郁金香早花品种已经开放迎宾,4月份郁金香、牡丹、芍药陆续开放,将呈现花海景观。

曹州牡丹园国花魂广场北侧,舞台已经搭建完毕,演职人员正在进行排练。今年牡丹节将首次在夜间启动,整个启动环节融合戏曲、武术、舞蹈、杂技等菏泽地方特色文化,同时配以烟花、水火、无人机等时尚元素。启动仪式后还将演出大型水上实景剧《盛世芳华·牡丹颂》。为配合此次启动仪式,曹州牡丹园还打造了夜游牡丹线路,途中配以牡丹主题花灯、造雾景观,灯光、光幕交相辉映,将带给游客仙境般的视觉体验。目前,曹州牡丹园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牡丹节前期准备工作,整修围栏、检修电路、打扫卫生。

曹州百花园内,争春、蓝蝴蝶、赛贵妃、荷花绿、玉楼点翠等10余个早花品种牡丹已经开放。“目前牡丹长势良好,花蕾都已经长成,一天一个样。”该园内牡丹专家孙文海介绍。经过提升改造,该园内设施日臻完善,将为广大游客带来新的赏花体验。

据市气象部门预报,本周我市平均气温15℃左右,较常年同期偏高3℃,最高气温重回22℃以上,这种天气状况将加速牡丹的生长发育。根据目前牡丹长势情况,清明节前后我市将初步呈现牡丹花海景观,届时将迎来今年牡丹节会的首个赏花高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市获评全省“八抓20条” 创新措施督查激励单位

​日前,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落实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措施督查激励单位名单,我市是入围的六个市级单位之一,此举...[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3-28

牡丹传奇群星演唱会相约菏泽

4月15日晚,牡丹传奇群星演唱会将在菏泽举行,届时潘美辰、邰正宵、彭筝、朱之文、陈娟儿、杨青、刘均、张晓英、王不醒等将倾情献艺。[详细]
牡丹晚报 2023-03-28

4月1日起乘火车来菏赏花有优惠

4月1日—5月3日,旅客持当日火车票或行程信息单,到中国牡丹园、曹州百花园、菏泽牡丹园等部分菏泽牡丹观赏园赏花可享受七折优惠。[详细]
牡丹晚报 2023-03-24

菏泽现代医药港建设有序推进,启航智创产业园累计开工单体项目31个

菏泽现代医药港是市委、市政府为促进全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而重点打造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3月22日,记者来到位于市长江路的菏泽现代...[详细]
菏泽日报 2023-03-24

菏泽:努力打造市民满意人才向往投资者称道的区域性中心城市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转发《菏泽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公布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2023年,...[详细]
牡丹晚报 2023-03-24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