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牡丹区:打好复工“组合拳” 跑出复产“加速度”

来源:牡丹晚报

作者:

2022-08-12 12:23:08


纺织鲁锦


组装零部件


英搏尔二期建设


日夜坚守在风电场


牡丹区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保经济”,在持续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工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为全区经济快速恢复提供强劲动力。

广顺风电场19人

半个月吃住在单位

8月10日10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进位于牡丹区李村镇的菏泽广顺新能源有限公司李村广顺风电场时,只见工作人员正聚精会神地在中控室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该风电场19人在负责人魏忠辉的带领下,半个月一直吃住在场里,没有一个人因为疫情请假,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工作。

该公司位于牡丹区西北部李村镇境内,是菏泽地区首座风力发电场。风电场规划装机容量150MW(2MW×75台),分三期建设;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风力发电机组经35kV集电线路接入110kV升压站,经一回110kV线路送入220kV武胜站,接入菏泽电网。

风电场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理论上网电量约32085万kWh,相比同容量燃煤发电厂每年可节约标煤约9.43万吨,减少SO2排放量约993.8吨,碳氧化合物约900吨,减少排放CO2约27.8万吨,减少灰渣排放量约2.74万吨。

每个员工单独宿舍

企业未受疫情影响

8月10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走进“乡韵”鲁锦制造车间,了解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在走向车间的路上,公司销售总监赵东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疫情以来,公司没有停产一天,所有工人吃住在公司,每个员工都有单独宿舍,每个宿舍都有单独卫生间、洗浴间,每天坚持核酸检测,生产未受影响,唯一受影响的就是货发不出去。

“乡韵”是菏泽早期经营生产棉织锦的老字号,创建于1951年,创始人叫张素娥。

1951年,22岁的张素娥看到当地妇女自纺自织的棉锦花色鲜艳、细密厚实、使用时舒适透气吸汗、手感越用越绵软。为了贴补家用,她在李村集镇上经营起了棉布店,将棉织锦的生意逐渐做大,不仅在当地零售,还销售到河南、安徽一带。她当时给布店起的字号就是“乡韵”。

“乡韵”延承了传统文化,还形成产业效益。乡韵鲁锦的畅销,带动了周边百余名群众从事手工绣花、口子编织等多道纯手工制作程序。群众从公司拿材料,回家加工,干活较快的每月挣到几千元钱。

“一企一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8月10日下午,牡丹区吴店镇山东英搏尔电气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复工后的工人正忙碌着加班加点为汽车安装零部件。

据了解,吴店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通过在企业设置专班、派驻监督指导员等方式,出实招解决企业用工难、物资缺等问题,“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帮助做好企业复工复产。

山东英搏尔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13日,注册资本1亿元,是一家专注新能源汽车产业、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自主创新与产品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

牡丹区为落实工业经济保生产工作要求,坚持所有规上工业“日调度”,落实“一企一策”,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做好分析调度,精准施策、分类指导;筛选42家重点企业、居民生活必需物资生产企业,纳入市级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清单,加快解决企业物流保通保畅问题,全力保障重点企业落实复工。

目前,牡丹区15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面复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163.com,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防疫施工两手抓,菏泽市交通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市交通运输局科学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帮助施工企业协调解决人...[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8-12

全力以“复”,让菏泽“满血”重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向好,我市在继续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大力抓好复工复产,从工业经济保生产、项目建设保投资、招商引资...[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8-09

8月9日8时起,菏泽又有多个风险区降级!

自2022年8月9日8时起,将曹县楼庄镇王楼村、曹县楼庄镇万隆小区、曹县楼庄镇忠义寨村、曹县楼庄镇耿庄村、曹县魏湾镇崔庞庄村、曹县青岗集...[详细]
菏泽日报 2022-08-09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