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考“专项计划”来了!看看菏泽哪些考生可报考

来源:菏泽日报

作者:

2023-05-09 14:01:05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面向农村和脱贫地区学生招生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今年我省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脱贫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和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脱贫地区学生专项计划,菏泽9县区农村考生可报考。

2023年高校、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实施区域,涉及我市牡丹区、定陶区、曹县、成武县、单县、巨野县、郓城县、鄄城县、东明县。

根据通知所规定的报考条件,高校专项计划报考学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地方专项计划学生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户籍地及居住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且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的户籍;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高考成绩达到我省2023年夏季高考普通类一段线。

从招生学校来看,高校专项计划由教育部确定,地方专项计划为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等16所高校。2023年我省安排地方专项招生计划3150名,招生专业以农林、水利、地矿、机械、师范、医学等专业为主。

值得注意的是,从2023年高考招生起,往年被专项计划录取后放弃入学资格或退学的考生,不再具有专项计划报考资格。

菏泽报业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巨野85万亩小麦良种覆盖率达99% 订单化小麦良种繁育 助推农民增产增收

巨野85万亩小麦良种覆盖率达99% 订单化小麦良种繁育 助推农民增产增收

巨野县通过订单化小麦良种繁育,推广优良品种,使种粮农民提高产量、增加效益。加快小麦品种更新换代步伐,提升粮食品质,为小麦丰产增收奠...[详细]
齐鲁网 2023-05-06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