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校毕业生,菏泽就业创业政策“大礼包”来了!

来源:菏泽日报

作者:

2023-05-26 14:23:05

2023届高校毕业生即将告别校园生活,踏上追梦新征程。近日,为助力广大毕业生迈出就业创业“第一步”,菏泽送出政策“大礼包”。

根据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菏泽市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对我市民营企业新引进的高校毕业生,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并按规定交纳社会保险的,县区财政原则上按照博士、硕士、本科最高给予每月3000元、2000元、1000元生活补贴,市财政按1:1配套给予个人生活补贴,连续补贴三年。高校毕业生创办个体工商户的,可申请最高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创业或者共同创业的,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同时,还可享受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场地租赁补贴等“一揽子”扶持政策。

据了解,根据《关于加强新时代菏泽市人才工作的若干措施》,对非放宽条件标准引进的博士、硕士、本科人才,给予每月2000元、1500元、1000元补贴,连续补贴三年。加大企业引育人才支持力度。在职攻读研究生取得学位后返回企业工作的,按照学费的50%奖励给个人。

另外,为方便广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市人社局将通过网络适时发布我市最新的就业岗位、见习岗位等招聘信息。市人社局提醒广大高校毕业生,如果已落实工作单位,请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查询档案是否已经转递到用人单位。如果暂未落实就业单位,可登录“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正确填写档案邮寄地址。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高校毕业生档案需通过学校专人送达、邮政机要通信或邮政EMS标准快递的方式转递,严禁学生个人携带档案。

菏泽报业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