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曹县:紧抓项目建设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银春

2023-05-25 22:3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今年以来,曹县把项目建设作为调结构、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凝心聚力抓质量,全力以赴促进度,一批重点项目的相继落地,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这几天,鲁西南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为了抢抓当前有力施工时节,施工方正想方设法赶工期、抢进度。

山东圆鑫实业有限公司施工经理苗海洋说:“上齐人员,上齐设备,加班加点,每栋楼多增加一个班组,现在是上午五点上班,下午七点下班,加班加点。“

据了解,鲁西南智能制造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重点引进精密模具、仪器仪表、电子设备等智能制造产业龙头企业,全力打造曹县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地。全部建成后将入驻企业20家,提供就业岗位3000个,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目前,已签约投资3亿元的精密模具项目2个,投资2亿元的项目2个,已落地项目正在积极建设中。

同样,正在抓紧施工的山东和源制药有限公司高端原料药及制剂项目,总投资20亿元,目前这个项目的合成车间、质检楼、丙类库等,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曹县鸿安建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欧阳玉帅对记者说:“现场施工人数大约在600人左右,我们正在加班加点增加机械,尽早的完成主体施工,交付使用。”

山东和源制药有限公司是睿鹰集团子公司,作为三大生产模块之一的医药中间体,是集团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生产的高端原料药和制剂主要销往欧美国家。 一、二期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生物发酵与化学品销售15亿元,原料药销售25亿元,成品药销售10亿元。

“项目于2023年2月开工建设,预计10月份土建建成,2024年6月份投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税收2.6亿元。”山东和源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喜生告诉记者。

曹县县委县政府将2023年确定为“项目建设突破年”,确保每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持续夯实县域经济发展基础,截止到目前,曹县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46个,总投资848.2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21个,已开工建设项目65个、投产40个。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曹县台 蒋贤根 王盟 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刘银春 郑茂生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