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市全力打造全球最大造影剂生产基地

来源:牡丹晚报

作者:

2023-05-22 11:21:05

作为我市的主导产业,当前,我市正举全市之力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积极构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解到,总投资12亿元的省重大项目——造影剂系列产品智能制造中心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定位阶段,该项目不仅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国内领先,特别是在超声造影剂方面突破领域技术壁垒,投产后将年产能1亿瓶造影剂,成为全球最大的造影剂生产基地。

5月18日,在位于菏泽鲁西新区的了未元大健康产业园内,工作人员正在对一批批新到位的造影剂生产设备进行拆封,项目现场,各工种作业人员各司其职,在不同的作业面正有序进行组件安装。

造影剂是目前影像检查中的必需品(如CT、磁共振),特别是在对疾病和健康状况的检查确认中,应用十分广泛,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据了未元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凡洪介绍,随着医疗检查的精准性要求不断提升,造影诊断的普及度不断上升,市场的年增长率超过20%,但由于高产品原料药限制以及在制剂生产上存在技术壁垒,市场上成规模的集聚型企业较少。

面对前景广阔的造影剂市场应当如何入局?

据介绍,市场上造影剂品种常用药有12个,睿鹰集团三年前便着手在造影剂市场深入布局,启动了12种造影剂的研发和注册申报,未来三到五年内,这12个品种将陆续落地、逐渐投放市场,形成产业园的战略品种支撑。“对市场上12个常见品种的全覆盖式研发、申报,这种产品聚集的优势在国内和世界上都少有。”曾凡洪说。

除了产品覆盖面广,造影剂系列产品智能制造中心项目还拥有从中间体到原料到制剂的全产业链优势。“就造影剂行业而言,有的企业生产原料,有的企业生产中间体,有的生产制剂,十分分散,没有形成产业链和产品集群。我们在菏泽协同构建了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一体化产业链,实现了自主可控的全产业链优势。”曾凡洪说。

不仅如此,在产品转化中,得益于了未元大健康产业园的全产业链智能化共享平台,造影剂在产品转化中将突破制药行业“一个车间生产一种产品”的生产瓶颈。这也意味着随着造影剂项目的产业链和产品集群优势的加速形成,我市将深入参与全球造影剂市场竞争,同时在国家集采的大背景下,将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添势赋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