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3“天使健康救助 助力乡村振兴”大型公益系列活动走进菏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23 13:3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惠民生暖民心,走基层送健康。4月22日,2023“山东天使健康救助 助力乡村振兴”大型公益活动走进菏泽。作为系列公益活动第十年的开局首场活动,整合了省属7家三甲医院、22个科室的36名专家,为当地百姓提供全方位的义诊、治疗和健康诊疗服务,为基层医疗水平提升、健康事业发展带来更专业的帮扶引领。

建体系 铸品牌 优质资源托举基层健康

近几年,系列公益活动在加强健康救助广度、深度和力度的基础上,致力于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和培养人才。本场活动以驻济三甲医院、省级学术机构与菏泽当地共建的方式,由三个项目组成了基层医疗提升系统工程。

这三个项目分别是: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天使之翼”儿童健康促进工程暨菏泽儿科危急重症基层医生培训基地项目、山东省护理学会老年护理与照护教育实践基地项目、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耳鼻喉常见病惠民项目”。这些项目分别落户在菏泽市立医院、菏泽市中医医院、菏泽医专附属医院、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菏泽分中心。

今年2月份国家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规定,“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把乡村医疗卫生工作摆在乡村振兴的重要位置”。本场活动的共建工程,将为当地的医学人才培养、医疗水平提升发挥重要作用。

诊疗“精” 救助“准”义诊筛查送健康进基层

历经十年的发展,山东天使健康救助公益活动的救助病种不断扩容,诊疗专业、救助精准、流程便捷。本场活动为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小儿白血病、小儿肝移植、儿童罕见病、先天性结构畸形等病种提供救助,经筛查符合救助条件的,将分别由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立三院进行专业诊疗,基金予以救助,患者分别享有3000-50000元的救助额度。

家庭困难的白内障老人,符合救助条件的,活动现场可以直接在手术车上接受治疗,由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专家实施免费手术,未现场治疗完的老人,将由有菏泽市立医院完成治疗。

山东省立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联合派出强大的专家阵容,为菏泽的老百姓提供现场义诊服务。

本场活动共有省属7家三甲医院、22个科室的36名专家,为当地百姓提供全方位的义诊、治疗和健康诊疗服务。

在菏泽市中医医院,“天使之翼”儿童健康促进提升工程专家巡讲为菏泽的300余名儿科医生和基层医生授课培训,授课内容围绕儿童急危重症和新生儿诊疗实施方案进行多学科系统的专题讲座,同时还围绕医务工作者心理健康促进做了主旨报告,既实用又体现前沿性,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现场活动结束后,知名专家和爱心企业来到菏泽市枫叶正红老年养护服务中心,提供免费义诊、捐赠生活物资,为这里的孤寡老人送健康送温暖。

惠民生 暖民心 大爱善举助力乡村振兴

本场活动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农工党山东省委、菏泽市人民政府指导,菏泽市民政局、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乡村振兴基金会·天使健康专项基金主办。

到场的领导嘉宾、医疗专家、公益团队、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汇聚成了强大的爱心矩阵。

据统计,现场共有748名当地患者参加了义诊筛查,符合救助条件的,将在爱心定点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山东天使健康救助开展十年来,已累计帮扶6000余名各类患者,“益路”上不断汇聚爱心力量、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扩大救助范围、聚焦核心救助病种,拓展医疗强基层项目,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践行“惠民生、暖民心”民心工程。


闪电新闻记者 郑茂生 王豪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0-5310931,0530-5310187,发送内容至投稿邮箱sdgbdsthzjzz@#,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0-5310931,诚邀合作伙伴。

菏泽绕城快速通道呼之欲出

菏泽绕城快速通道呼之欲出

全市国省道通车总里程达1959.9公里,居山东省第5位;G106京广线东明黄河公路大桥计划明年底通车;加快打造菏泽绕城快速通道……在10月13日...[详细]
牡丹晚报 2023-10-16

李春英调研冬季供暖准备工作时强调 提升保障能力让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英深入城区部分居民小区、热力公司调研冬季供暖准备工作,强调要时刻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坚持群众满意标准...[详细]
菏泽日报 2023-10-16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在菏泽市立医院揭牌

10月11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山东省立医院菏泽医院)揭牌仪式在菏泽举行。[详细]
菏泽日报 2023-10-13
强链延链补链 产业提档升级

强链延链补链 产业提档升级

日前,在位于郓城县的山东欧达利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车间内,设备高速运转,生产线上一派繁忙景象。[详细]
菏泽日报 2023-10-13

全市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会议召开 开创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0月10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工作会议,并接续召开全市首席法律专家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张磊...[详细]
菏泽日报 2023-10-11

网友评论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